网络中国节·清明丨郓城高级中学:缅怀革命先烈 勇承责任担当

2024-04-03 16:18: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效谨 王传亮

  大众网记者 李效谨 通讯员 王传亮 郓城报道

  翠柏青松伴英烈,清明祭扫寄哀思。为缅怀英雄先烈,加强爱国主义教育,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近日,郓城高级中学组织在校师生共计2100余人前往郓城县革命烈士陵园和鲁西南战役指挥部旧址举行“缅怀革命先烈、勇承责任担当”为主题的清明祭英烈活动。

  在郓城县革命烈士陵园革命烈士纪念塔前,全体师生列队肃立,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为革命先烈默哀鞠躬、敬献花篮,寄托哀思和缅怀之情,学生代表和党员教师分别进行发言、宣誓和重温入团、入党誓词,字字铿锵响彻纪念碑广场,展现出新时代中学生豪迈心声,表达了励志发奋读书,继承光荣传统,发扬爱国精神,建功新时代的决心和信心。

  郓城高级中学负责人在讲话中要求全体同学回顾历史,重温历史,了解革命烈士的英雄事迹,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珍惜当下,把握光阴,牢固掌握文化知识与技能本领,努力成长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在鲁西南战役指挥部旧址,大家纷纷驻足观看,近距离学习英雄事迹,感悟英雄精神。一幅幅珍贵的照片、一份份翔实的史料、一件件旧实物、一处处革命战斗的场景,让广大师生亲身感受了革命先烈们浴血奋战的峥嵘岁月,在光与影之中、在图与景之间,上了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使广大师生心灵受到震撼,思想得到升华,并培养了学生们爱祖国、爱家乡的高尚情操。

初审编辑:李威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