郓城县李集镇:庙会经济助力乡村振兴

2024-04-03 16:18: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效谨

  大众网记者 李效谨 郓城报道

  近日,郓城县李集镇严集村迎来一年一度的传统庙会,十里八乡的群众相聚严集庙会,听“山东梆子”、看斗羊大赛、尝特色美食,逛热闹庙会,看人间烟火气。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群众文化生活,严集村邀请专业戏剧团,为村民奉上为期6天的传统戏曲盛宴。演出尚未开始,村民们便已早早来到台下等候。现场铿锵的锣鼓、朴实的音韵、婉转的唱腔,赢得台下群众的阵阵欢呼与喝彩。

  在庙会上,除了文化大餐,还有购物的乐趣。从村口到戏台的数百米村道上,货摊林立。水果、服装、首饰等琳琅满目。空气中弥漫着美食的香气,蒸、烤、炸、煮,一应俱全。此次庙会将传统民俗文化与农村经济发展有机融合,满足民众物质和文化需求的同时,赋能乡村振兴。

  农村庙会融合了民情、乡情、风情,如今已成为人们享受民俗文化的重要形式。今后,李集镇将继续弘扬民俗文化,夯实基层文化活动阵地,培育文明乡风,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打造乡村特色文化产业,为乡村振兴注入强大动力。

初审编辑:李威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