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郓城县供电公司深入开展 “防高坠 防倒杆 防倾覆”专题安全日活动

2024-04-03 16:18: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效谨 张红梅

  大众网记者 李效谨 通讯员 张红梅 郓城报道

  为深入开展春季百日安全攻坚,突出3月开复工关键期、4月事故易发期,根据市公司工作要求,近日,国网郓城县供电公司组织开展了“防高坠防倒杆 防倾覆”专业安全日活动,公司领导、营销部、安监部、运检部等部室和班组、(站)所及相关外包队伍参加了安全日学习。

  该公司各单位重点开展了“高处作业、触电伤害、有限空间、机械伤害和动火作业”安全警示教育活动。各单位通过安监平台安全警示教育专栏搜索观看“典型高处坠落事故案例及防范措施”事故警示片,针对性学习《典型违章案例图库》和高空坠落典型事故案例,学习《典型违章案例图库》高处作业相关违章案例《高处坠落相关事故案例汇编》《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关于印发安全工作规程高处作业补充修订条款的通知》《关于进一步加强输配电线路高处作业安全管控的通知》《国家电网有限公司电力建设起重机械安全监督管理办法》(重点学习附件5:起重作业相关安全规定、附件6:汽车起重机管理要求)、配网工程防触电、防高坠、防倒杆“三十条”工作措施、《国网安委办关于春季作业人身风险的提示函》《关于国网公司信息报送工作布置视频会议情况的通报》。对照本专业,深入讨论和反思,引以为戒、举一反三,全面分析、查找实际工作中可能存在的风险、隐患和违章,制定具体防范措施。严格防范高处坠落风险,强化安全日活动督导,严格落实省市公司“15条硬规矩、50项实举措”要求。

  该公司领导到包保供电所参加基层单位的安全日活动;各专业部门管理人员到包保单位或部门所属班组、项目部参加安全日活动;天润郓城分公司组织外包人员参加本班组安全日活动。

初审编辑:李威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