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微信:dzw5122000
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
QQ截图20140707200156.jpg
有图有真相,14幅图告诉你我们的价值观。
QQ截图20140701154955.jpg
今年3月28日,菏泽市委书记于晓明在党的群众...
1011.jpg
今年世界环境日的主题是“向污染宣战”,为...
未标题-2.jpg
坚持正风肃纪,治理“庸懒散、奢私贪、蛮横...
菏泽大众网
首页 > 山东新闻
代驾司机送客户竟是酒驾 谎称喝了藿香正气水
2014-07-11 17:28:00 来源:生活日报 作者:吴永功
这名代驾司机中午了喝酒,晚上被查出酒驾。当晚被查处的酒司机有的是事业单位员工,有的还是职业代驾司机,中午喝了酒晚上测出酒驾。下车后只见这名司机胸前佩带着一个醒目的证件,交警一看,原来这是一名职业代驾司机,证件上面写着“e代驾”几个大字。

  这名代驾司机中午了喝酒,晚上被查出酒驾。

  □记者 吴永功

  生活日报7月10日讯 9日晚,济南交警在全市范围内展开酒驾查处行动。当晚被查处的酒司机有的是事业单位员工,有的还是职业代驾司机,中午喝了酒晚上测出酒驾。

  单位领导非逼着喝

  9日晚,历下交警大队在二环东路与旅游路路口设点查酒驾。当晚8点42分,一辆银灰色本田轿车由东往西驶过该路口,发现前方交警查酒驾,司机立即减慢车速。这一异常举动被交警发现,该车随即被拦下。

  车窗落下后,一股酒气飘窗而出。一名中年男子坐在驾驶座上,对于酒精呼气检测拒不配合。折腾多次后,终于呼气成功,检测结果为136毫克/100毫升,涉嫌醉酒驾驶。

  这名男子说,他当晚跟单位领导吃饭,“一开始没想喝,院长非逼着喝。”经不住领导的劝,于是便喝了三四瓶啤酒。

  据了解,该中年男子姓王,是一家事业单位员工。他深知不能酒后开车,便让未喝酒的同事开车顺路送回家。可当同事下车后,还有200米车程的他并没有选择代驾,而是侥幸开车上路,不料遇上了交警。

  中午喝的晚上被查

  当晚9点半左右,在二环东路高架桥和平路下桥口,一辆白色本田车被拦下后,司机被酒精筛查仪器测出酒精。随即,交警要求这名司机下车接受进一步检测。

  下车后只见这名司机胸前佩带着一个醒目的证件,交警一看,原来这是一名职业代驾司机,证件上面写着“e代驾”几个大字。经过酒精呼气检测,这名司机的呼气检测值为49毫克/100毫升,达到了酒后驾驶标准。

  据这名司机陈述,他做代驾刚刚3个月。当天中午他喝了一瓶啤酒,也没料到晚上还能测出酒驾来。当天晚上9点多吃过晚饭后,他在工业南路与华信路路口附近一家饭店与客户碰面,之后驾驶客户的本田车去往经七路。

  “你代驾还喝酒!你这不是给人添麻烦吗?”发生了这事,坐在车上的车主既郁闷又气愤。

  谎称喝了藿香正气水

  9日晚9点多,历城区花园路与辛祝路路口,一辆白色长城轿车驶近检查点后,酒精筛查仪立即报警。经呼气检测,该司机涉嫌酒后驾驶。

  “喝酒了吗?”面对交警的询问,该司机赶忙辩解称,他刚刚从韩国回来,不可能酒驾。根据这名驾车小伙子的表述,他一个半小时前刚从韩国抵达济南机场,过海关时因为体温有点高,就喝了一瓶藿香正气水,后来又喝了一罐红牛饮料。

  交警表示,如果果真如此,10分钟后他的酒精测试值肯定为零。然而之后的两次呼气检测,依然达到酒驾标准。

  据此,民警推断小伙子说谎,便要强制带他去医院抽血检测。这时候,小伙子被逼无奈才承认说,自己中午喝酒了。

  想随时随地随手掌握更多菏泽资讯,请关注菏泽大众网公众微信(dzw5122000)或官方微博(@大众网菏泽频道);想爆料?请登录“大众社区-菏泽论坛 http://hz.dzwww.com),或拨打新闻热线0530-5122000
责任编辑:张银萍
本文相关阅读


娱乐
社会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菏泽新闻
重磅专题
新闻视频
大家在看
精彩推荐
论坛热帖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4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 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