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微信:dzw5122000
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
QQ截图20140707200156.jpg
有图有真相,14幅图告诉你我们的价值观。
QQ截图20140701154955.jpg
今年3月28日,菏泽市委书记于晓明在党的群众...
1011.jpg
今年世界环境日的主题是“向污染宣战”,为...
未标题-2.jpg
坚持正风肃纪,治理“庸懒散、奢私贪、蛮横...
菏泽大众网
首页 > 山东新闻
济南街头特色美食“大鱿鱼”最火 来源不明是隐患
2014-07-16 10:18:00 来源:大众网综合 作者:薛冬
要说这一阵子济南街头最火的特色美食,莫过于号称比巴掌还大的“大鱿鱼”了。站在门外吆喝的男子称,店内鱿鱼是产自阿根廷的深海鱿鱼,“无论什么口味的大鱿鱼都只卖18元。谈起大鱿鱼,很多人会联想到曾经同样在济南街头风靡一时的大脸鸡排。

济南街头上演疯狂的“大鱿鱼” 来源不明是隐患

  要说这一阵子济南街头最火的特色美食,莫过于号称比巴掌还大的“大鱿鱼”了。在以美食著称的芙蓉街内,开了不下10家类似的店铺,一位店主称每天最少卖五六百条。刮起的这股“大鱿鱼”风潮能够红火多久?女报记者调查发现,虽然“大鱿鱼”价格不便宜,但加盟门槛低,投入较少,每条利润却不低于10元,而店铺宣传中的使用阿根廷深海鱿鱼,在加盟商投资顾问的口中则变成了“鱿鱼是产自何地不是重点,客户想要哪里的鱿鱼,我们都有”。号称比巴掌大的鱿鱼,如今风靡济南的大街小巷。

  火爆一条芙蓉街开了近10家店

  “排了好久的队,终于吃到传说中的大鱿鱼了。”上周末,逛完芙蓉街的孙迪在朋友圈晒出了自己买大鱿鱼的照片。似乎就在一夜之间,济南的餐饮开始刮起了一股“大鱿鱼”的热潮,无论是漫步在小吃街或是商场,总能看到各种招牌的“大鱿鱼”。

  他们的店面大多只有5平方米左右,售卖的大鱿鱼大同小异。除了名字各异外,招牌风格也类似,均以“比脸还大”的鱿鱼作为卖点。

  7月14日下午5点,记者来到“大鱿鱼”的聚集地芙蓉街街口,看到在街口处的一家名为“轰炸大鱿鱼”的店铺门口已排起了长队,还有很多人带着孩子一块前来排队。店外有一名男子在收款和吆喝,5平方米的店内有2位店员,忙着炸鱿鱼、出锅……在店内的宣传页上,标注了有柠檬撒粉、麻辣撒粉、咖喱撒粉等12种口味。

  站在门外吆喝的男子称,店内鱿鱼是产自阿根廷的深海鱿鱼,“无论什么口味的大鱿鱼都只卖18元。”他说。谈到销量,他称每天卖出去个五六百条不成问题,周末销量肯定是翻番。“可以加盟,电话在招牌上。”他说,鱿鱼是总部直接配送的,店里只要将鱿鱼裹上地瓜粉,在油锅中炸完将油控干,再撒上调料即可。

  记者从整条街入口走向巷子的深处,发现芙蓉街上的大鱿鱼价格在15—18元一条,比普通烧烤摊上的鱿鱼价格贵了将近4倍。整个芙蓉街共开了近10家“大鱿鱼”,每家店都挺火。

  加盟商 哪里的鱿鱼我们都有

  在采访中记者了解到,除了部分市民被大鱿鱼的味道吸引外,还有很多则是跟风购买。“看到街上好多人吃,也跟风买一个尝尝。”市民孙女士说,大鱿鱼吃起来口味还行,但跟原来街头的铁板鱿鱼相比,18元一条的价格的确有些贵。

  谈起大鱿鱼,很多人会联想到曾经同样在济南街头风靡一时的大脸鸡排。虽然“大鱿鱼”价格不便宜,但是店面却在济南遍地开花。在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大鱿鱼与鸡排有异曲同工之处:加盟门槛低,投入较少,而利润却极高。

  在搜索引擎里输入“大鱿鱼”搜索,出现在首页的便是很多大鱿鱼加盟的网站,在网上输入电话后,便会有投资顾问与你电话联系。在这家名为“盼盼薯轰炸大鱿鱼”的网站上,一位洪姓的投资顾问称,只需交8000元就能获得品牌的永久使用权,设备由公司免费提供。

  “根据体积大小,半成品鱿鱼的成本在每条2元到8元不等,售价你可以根据济南本地消费情况来定,除掉多余的成本,一条鱿鱼纯利润是10块钱以上。”他说,至于利润如何要根据销量来定。

  至于鱿鱼的品质,他表示,鱿鱼是产自何地不是重点,作为投资顾问,他们的主要任务是帮客户挣钱,“至于鱿鱼是哪里产的,这只有采购部知道,我这边能给你保证的是不管你要哪里的鱿鱼,我这边都能帮你弄到。”

  分析 靠眼球效应经营难长久

  除了网络加盟外,在济南街头,各种挂着“大鱿鱼”招聘的店面几乎家家都打着“连锁加盟”、“最正宗”的旗号,吸引顾客眼球。曾几何时,土掉渣的烧饼、比脸还大的鸡排在济南也曾经是遍地开花,但很短时间内就消失在街头,这些美食都昙花一现,疯狂开店的大鱿鱼能够红火多久?在济南从事营销行业的刘先生表示,消费者消费时,存在猎奇心理。目前有不少顾客前来购买大鱿鱼都是为了“尝鲜”,一旦发现品质不过硬,味道不好,便很难二次消费。他认为,对餐饮行业而言,想持续长久,最关键还是得靠产品质量。

  相关人士曾分析,“大鱿鱼”之所以风靡,其产品包装独特新颖,能够拨人眼球。另外则是小型的加盟连锁模式,投入较少,收益相对较快,非常容易吸引消费者和创业者。但大范围扩张,最终很可能由于过度竞争,只能红火一段时间。舜网-都市女报

  想随时随地随手掌握更多菏泽资讯,请关注菏泽大众网公众微信(dzw5122000)或官方微博(@大众网菏泽频道);想爆料?请登录“大众社区-菏泽论坛 http://hz.dzwww.com),或拨打新闻热线0530-5122000
责任编辑:张银萍
本文相关阅读


娱乐
社会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菏泽新闻
重磅专题
新闻视频
大家在看
精彩推荐
论坛热帖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4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 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