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微信:dzw5122000
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
QQ截图20140801145926.jpg
今年以来,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
QQ截图20140701154955.jpg
今年3月28日,菏泽市委书记于晓明在党的群众...
1011.jpg
今年世界环境日的主题是“向污染宣战”,为...
未标题-2.jpg
坚持正风肃纪,治理“庸懒散、奢私贪、蛮横...
菏泽大众网
首页 > 山东新闻
山东今年上半年市场运行平稳 消费拉动力提升
2014-08-03 09:11:00 来源:齐鲁网 作者:赵国伟 王德成 祝同
今年以来,在一系列扩大消费政策作用下,山东省消费市场呈现出多点支撑、稳定增长的局面。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山东省信息消费规模达3600亿元,同比增长15%以上,电子商务交易额近5000亿元。

  今年以来,在一系列扩大消费政策作用下,山东省消费市场呈现出多点支撑、稳定增长的局面。统计数据显示,上半年,消费对山东经济的贡献率达40.8%,同比增长1.6个百分点,成为拉动山东省经济增长的重要引擎。

  今年6月,山东临沂华丰国际服装城拿出100多万元资金打造出线上交易平台“依天下”,为经营服装的电商提供网上品牌包装推广、批发和售后服务渠道。运行一个多月来,已经有80家商户、1200家分销商加入。

  山东临沂华丰依天下服装网络科技公司副总经理温庆峰说,对商户而言,商户不需要出人去做电子商务,他只需要提供货源,大量的工作我么来做,对于分销商(淘宝卖家)来说,他也不需要做什么,只需要做(网络)销售。让我们的商户足不出门也可以享受到电子商务这种趋势带来的实惠。

  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山东省信息消费规模达3600亿元,同比增长15%以上,电子商务交易额近5000亿元。

  临沂大学商学院教授齐春宇表示,像电子商务等等这类新兴的商业模式,它比较好地满足了人们对消费多样化的需求,把原来的部分潜在消费群体变成活跃消费群体,刺激了消费的增长。

  传统零售业在线上加力的同时,线下也在不断创新消费模式。位于济南泉城路上的世贸国际广场是一家以轻时尚为定位的城市综合体,今年5月份一开业,就实现了日客流4万人、销售额300万元业绩。

  济南世贸商业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孙华说,我们整合了零售、餐饮、娱乐、健身、办公等商业业态,能够为市民提供一站式的服务,通过多层次的休闲体验,满足他们的生活需求,影响了他们的消费观念。(赵国伟 王德成 祝同)(完)

  想随时随地随手掌握更多菏泽资讯,请关注菏泽大众网公众微信(dzw5122000)或官方微博(@大众网菏泽频道);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http://sd24.dzwww.com/heze/想爆料?请登录“大众社区-菏泽论坛 http://hz.dzwww.com),或拨打新闻热线0530-5122000
责任编辑:刘文正
本文相关阅读


娱乐
社会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菏泽新闻
重磅专题
新闻视频
大家在看
精彩推荐
论坛热帖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4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 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