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微信:dzw5122000
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
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
美丽浙江 美好生活
2014年8月全国知名网络媒体采访活动
QQ截图20140701154955.jpg
今年3月28日,菏泽市委书记于晓明在党的群众...
1011.jpg
今年世界环境日的主题是“向污染宣战”,为...
菏泽大众网
首页 > 山东新闻
消毒水随意添加 淄博查出多个游泳馆变“化学反应池”
2014-08-13 09:20:00 来源:山东电视台 作者:吕宁
暑假里,各种各样的游泳培训班正是火爆的时候,畅游在清凉的泳池里孩子们玩得是挺高兴,不过,近日有家长反映,游泳回来,孩子们咋就患上了咳嗽的毛病呢?

QQ截图20140812232959

  消毒水随意添加 淄博查出多个游泳馆变“化学反应池”。(视频截图)

QQ截图20140812233423

  淄博一游泳池水的余氯浓度直接“爆表”。(视频截图)

QQ截图20140812233137

  今天上午,卫生监督局部门来到了淄博高新区博士楼内的一家游泳馆,虽然没有刺鼻的气味,但是执法人员检测出来的结果却让人感到震惊。(视频截图)

  暑假里,各种各样的游泳培训班正是火爆的时候,畅游在清凉的泳池里孩子们玩得是挺高兴,不过,近日有家长反映,游泳回来,孩子们咋就患上了咳嗽的毛病呢?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今日报道》报道,淄博的苏先生打来热线电话说,他发现游泳池的管理员就是这样消毒的,通过咨询卫生监督部门,才知道那些消毒剂叫次氯酸钠。

  淄博的苏先生告诉记者,“游泳池工作人员用两个装有乳胶漆大桶,满满两桶剂量的药,加到泳池里去,而且是人工加,孩子呛得都咳嗽。”

  淄博市卫生监督局公共卫生监督科王桂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消毒剂对人的皮肤粘膜,如果浓度高了的话,都有强烈的刺激作用,甚至还有损伤。国家卫生部规定了一个取值范围,每升0.3到0.5毫克,这样是在人体正常承受的范围之内,而且还达到杀灭细菌的作用。”

  今天上午,卫生监督局部门来到了淄博高新区博士楼内的一家游泳馆,虽然没有刺鼻的气味,但是执法人员检测出来的结果却让人感到震惊。

  淄博市卫生监督局工作人员郭清峰看到检测结果“爆表”后直接感叹,“游泳池水的余氯浓度过浓啊!我们的表最高值测出来为9.99,只要大于9.99 ,它就超标了,也就是说爆表了。”

  随后,执法人员责令该馆立刻整改,游泳馆的工作人员也打开了水龙头,往游泳池中放起水来;随后,工作人员来到高新区华侨城内的另一家游泳馆。

  淄博市卫生监督局公共卫生监督科王桂告诉记者,“刚才检测的残余氯值是0.24,国家的卫生标准是0.3到0.5,他这样比正常值稍低一点,低一点说明两个情况,第一可能是投入量不足;第二个,也可能是水中的相对污染物达不到国家标准,降低了这一块。”

  消毒剂加不够,游泳池里就可能会滋生传染病 ,所以这家游泳馆同样收到了罚单和立刻整改的通知。在水的浑浊度方面,执法人员还提供了一个可供市民借鉴的小窍门。

  淄博市卫生监督局公共卫生监督科王桂向市民介绍,“站在泳池边,如果你能看到第三道线,这样代表这个水的质量还是能符合标准要求的;如果你连第三道线都看不到,我建议游泳者对这样的游泳池,慎入!”

  想随时随地随手掌握更多菏泽资讯,请关注菏泽大众网公众微信(dzw5122000)或官方微博(@大众网菏泽频道);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http://sd24.dzwww.com/heze/)想爆料?请登录“大众社区-菏泽论坛 http://hz.dzwww.com),或拨打新闻热线0530-5122000
责任编辑:付娜
本文相关阅读


娱乐
社会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菏泽新闻
重磅专题
新闻视频
大家在看
精彩推荐
论坛热帖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4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 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