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微信:dzw5122000
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
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
美丽浙江 美好生活
2014年8月全国知名网络媒体采访活动
QQ截图20140701154955.jpg
今年3月28日,菏泽市委书记于晓明在党的群众...
1011.jpg
今年世界环境日的主题是“向污染宣战”,为...
菏泽大众网
首页 > 山东新闻
青日连铁路下月开工 2018年济南到日照不超2小时
2014-08-21 18:01:00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付小春 胡宝军
火车从济南出发,走济青高铁线,然后在青岛实现线路转换,再走青日连铁路 到 达 日照,这样从济南到日照就有可能在2小时内到达。

  猜测

  火车从济南出发,走济青高铁线,然后在青岛实现线路转换,再走青日连铁路 到 达 日照,这样从济南到日照就有可能在2小时内到达。

  日照也将有动车组列车开行啦!今年9月,青日连铁路将正式开工建设,该铁路有望于2017年年底建成通车。通车后,济南到日照的火车运行时间或将缩短一半,实现两小时内到达。

  青日连铁路不仅是我国综合运输大通道,也是南北沿海运输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铁路全长193公里,在山东省境内约有183公里。青日连铁路起自青岛北站,止于连盐铁路赣榆北站,正线设红岛、洋河、胶南、董家口、两城、日照北、奎山、岚山西站8个车站。

  该铁路项目由中国铁路总公司、山东省和江苏省合资建设。项目总投资237.7亿元,设计行车速度200公里/小时,设计输送货物3500万吨/年,客车80对/日。

  由于青日连铁路沿线河流众多,全线共设桥梁86座,总长103.7公里,占新建线路长度的53.98%。设跨河(海)特大桥、大桥15座,跨越的主要海域、河流有胶州湾、恒河等。此外,全线还设1.81公里长的黄山屯双线隧道1座。

  铁路建成后,将成为日照第一条开行动车的铁路。有业内人士分析,该条铁路建成后,可北接胶济客专、青烟威荣城际铁路,以及与规划建设的济青高铁相连接,实现日照与威海、烟台、青岛、济南等城市的快速铁路连接。此外,还可南接规划建设的连盐、新长、沪通铁路等,实现日照市与连云港、南京、上海等城市的连接。这也就意味着,通车后,青岛到日照仅需 40分钟,青岛到连云港也仅需 1小时。青日连铁路建成后,山东半岛城市群城际铁路网的骨架也将随之形成,青岛与日照的“1小时经济圈”、烟台与日照的“1.5小时经济圈”,以及济南与日照的“1.5-2小时经济圈”都将逐渐形成。

  对于济南市民而言,意味着又多了一条便捷的出行通路,今后不仅可以去青岛看海、吃海鲜,还可直接去日照。毕竟,目前,济南到日照只有6个车次的快速列车,其中,最短运行时间为4小时59分钟,最长运行时间为6小时37分钟。“猜测以后利用济青高铁,在青岛实现线路转换的可能性比较大,以此才有可能实现济南和日照之间的2小时到达。”业内人士说,就目前的情况看来,济南到日照的火车运行时间至少可缩短1-2小时。当然,该业内人士指出,速度提高的同时,票价也将随之提高。目前,济南至日照软卧194元,硬座仅为69元,如果通行动车组列车则票价则会相对较高。

  想随时随地随手掌握更多菏泽资讯,请关注菏泽大众网公众微信(dzw5122000)或官方微博(@大众网菏泽频道);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http://sd24.dzwww.com/heze/)想爆料?请登录“大众社区-菏泽论坛 http://hz.dzwww.com),或拨打新闻热线0530-5122000
责任编辑:付娜
本文相关阅读


娱乐
社会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菏泽新闻
重磅专题
新闻视频
大家在看
精彩推荐
论坛热帖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4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 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