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微信:dzw5122000
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
014.jpg
网事如歌,菏泽市第三届网络歌手大赛
11.jpg
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
00.jpg
10月17日,菏泽首届“河中参”杯甲鱼烹饪大...
QQ截图20140701154955.jpg
今年3月28日,菏泽市委书记于晓明在党的群众...
菏泽大众网
首页 > 山东新闻
济南计量热费标准调整 基本热费每平米降2.67元
2014-10-20 20:29:00 来源:大众日报 作者:申 红 马桂路
日前,记者从济南市物价局获悉,今冬部分济南市民取暖费要省钱了。新的采暖收费标准是基于环保考虑,鼓励按热计量,提高用热量多的居民供暖成本,而用热量少的居民比往年更省钱。

  日前,记者从济南市物价局获悉,今冬部分济南市民取暖费要省钱了。按照新下发的通知,对热计量收费用户来说,基本热费从去年的一平方米10.68元降至8.01元,计量热费从去年的每千瓦时0.17元涨至今年的0.2元。

  新的采暖收费标准是基于环保考虑,鼓励按热计量,提高用热量多的居民供暖成本,而用热量少的居民比往年更省钱。据了解,目前,济南热力公司的全部采暖建筑面积约有3000多万平方米,其中仅有250万平方米热计量收费面积,所占比例并不高。

  供热计量改革虽已纳入国务院印发的《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但按热计量收费也是有条件的。“首先是分户,其次是进行节能改造。所以,济南的一些供暖较早的老旧小区并不具备按热计量收费的条件。”济南热力公司数控部副经理丁鑫说。

  据了解,济南过去的热计量收费采取多退少不补的试点政策。今年将改为多退少补,供热前先按面积收费,实际用热费少于预交数额,供热企业就要退换差额;实际用热费超过预交数额,用户就得补交差价,补交数额不超过按面积收费的10%。

  济南市市政部门相关人员介绍,济南供热计量改革正在推进,还面临着诸多难题。首先,建筑本身存在问题,既有建筑在节能设计上考虑不周,墙体保暖性和隔热性差;其次,供热管网存在问题,不少换热站和自管站的二次管网总热损耗比较高;第三,改造费用问题,热计量整改主要包括安装计量设备、供热管网升级、增加保温围护等3项内容,这笔费用由谁出,是个大问题。(申 红 马桂路)(完)

  想随时随地随手掌握更多菏泽资讯,请关注菏泽大众网公众微信(dzw5122000)或官方微博(@大众网菏泽频道);想爆料?请登录“大众社区-菏泽论坛 http://hz.dzwww.com),或拨打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靳红标
本文相关阅读


娱乐
社会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菏泽新闻
重磅专题
新闻视频
大家在看
精彩推荐
论坛热帖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4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 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