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微信:dzw5122000
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
014.jpg
网事如歌,菏泽市第三届网络歌手大赛
11.jpg
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
00.jpg
10月17日,菏泽首届“河中参”杯甲鱼烹饪大...
QQ截图20140701154955.jpg
今年3月28日,菏泽市委书记于晓明在党的群众...
菏泽大众网
首页 > 山东新闻
济南公安警营开放日 小朋友称特警“帅爆了”
2014-10-25 07:20: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樊思思
指挥中心、特警大队、武装巡逻中队……对这些平时很少参观过的地方,普通市民都觉得十分神秘,对警营装备和公安民警的日常工作更是充满好奇。10月24日上午,济南市公安局举行“警营开放日”活动,大众网记者在历下区分局特警大队开放点看到,前来参观的市民络绎不绝,更有小学一年级的小朋友大赞特警装甲车“帅爆了”。

  “警营开放日”活动现场,来自四川的骑行团成员试穿作战服、试用防爆叉。

  “警营开放日”活动现场,历下分局特警大队展示的特警装甲车、防暴恐装备车等。

  “警营开放日”活动现场,数十名小学一年级学生与特警装甲车亲密接触。

  “警营开放日”活动现场,特警大队民警向市民展示警用器械。

  大众网济南10月24日讯(记者 樊思思) 指挥中心、特警大队、武装巡逻中队……对这些平时很少参观过的地方,普通市民都觉得十分神秘,对警营装备和公安民警的日常工作更是充满好奇。10月24日上午,济南市公安局举行“警营开放日”活动,大众网记者在历下区分局特警大队开放点看到,前来参观的市民络绎不绝,更有小学一年级的小朋友大赞特警装甲车“帅爆了”。

  上午9点,大众网记者来到山东省博物馆前广场,按照预定计划,历下区公安分局特警大队将在这里展示防暴恐装备车辆、警用器械等。虽然距离活动正式开始还有近半个小时,宣传展台前已经围了不少路过的市民。防暴钢叉、防爆盾、防弹头盔、作战手套……这些整齐排列在展示台上的装备显然很有吸引力,在被告知可以试用、试穿后,参观者们更是兴致勃勃,纷纷上前亲身感受一番。

  “参观博物馆还能赶上跟特警亲密接触,今天真是赚到了!”家住四川乐山的周女士一边试穿特警作战服一边对大众网记者说。与周女士同行的另外两人都是一身骑行打扮,据了解,他们此行从黑龙江漠河县出发,计划一路骑行返回四川乐。一路上边骑行边游览,今天正好到济南参观省博物馆。“帮我拍得帅气一点,好让朋友都羡慕羡慕。”周女士在特警的指导下调整着防暴钢叉,兴奋之情溢于言表。

  10点左右,来自高新区第一实验小学一年级的30余名小朋友在家长陪同下来到展示现场。一见到广场上停放的特警装甲车,孩子们就惊喜地爬了上去,东摸摸西看看,几个小男孩连呼作战车“帅爆了”。“所有车辆和装备都做好了安全措施,没有危险物品,请家长放心。”在得到现场特警的确认后,家长们放下心来,开始陪孩子们一起了解各种警用装备知识。

  “活动初衷就是想跟普通市民增进交流,加深市民对我们的了解。”历下区公安分局特警大队作训科民警郭磊对大众网记者说,“其实装备的展示是其次的,关键是多跟群众交流,宣传安全知识,解答群众疑问,更要让市民们感受到公安民警时刻在他们身边,我们有足够的能力保护市民的生命财产安全。”

  据悉,本次“警营开放日”活动,济南市公安局共向市民开放了41个基层科队所。除了设在泉城广场、省博物馆广场等地的集中展示点外,不少中队和派出所也敞开大门,向市民展示警营文化和民警日常工作等。

  想随时随地随手掌握更多菏泽资讯,请关注菏泽大众网公众微信(dzw5122000)或官方微博(@大众网菏泽频道);想爆料?请登录“大众社区-菏泽论坛 http://hz.dzwww.com),或拨打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娜
本文相关阅读


娱乐
社会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菏泽新闻
重磅专题
新闻视频
大家在看
精彩推荐
论坛热帖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4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 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