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微信:dzw5122000
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
1111111.jpg
8月底9月初的每个周里,菏泽的新闻发布会都在...
是责任_副本.jpg
依法治国,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
1011.jpg
今年世界环境日的主题是“向污染宣战”,为...
QQ截图20140701154955.jpg
今年3月28日,菏泽市委书记于晓明在党的群众...
菏泽大众网
首页 > 山东新闻
青岛男孩眉头被狗咬掉块肉 已打疫苗要植皮种眉毛
2014-11-14 10:47:00 来源:半岛都市报 作者:郭玉华
11日下午,家住青岛西海岸新区辛安街道东南辛社区的10岁男孩杰杰放学回家途中,被一条狗绳绊倒,大狗扑上来咬掉了他的大部分眉毛,此外孩子身上多处受伤。目前杰杰已经转到青大附院治疗,已经打了疫苗,下一步要植皮和种植眉毛。

  半岛都市报11月13日讯(记者 郭玉华) 11日下午,家住青岛西海岸新区辛安街道东南辛社区的10岁男孩杰杰放学回家途中,被一条狗绳绊倒,大狗扑上来咬掉了他的大部分眉毛,此外孩子身上多处受伤。目前杰杰已经转到青大附院治疗,已经打了疫苗,下一步要植皮和种植眉毛。

  13日上午,记者来到青大附院医学美容中心,见到了正在病床上躺着的10岁男孩杰杰。他眉毛附近有一块伤口,手臂上还有不少被狗抓咬出来的牙印和伤口。杰杰介绍,11日下午3点半放学回家,和2个小伙伴一起走了一条不常走的小路,有一条狗跑出来围着他转,狗绳将他绊倒,然后这条狗就冲过来咬他的头和胳膊。两个小伙伴拿着棍子把狗打开了,杰杰跑到同学家求救,同学家长紧急通知了还在上班的杰杰父母并将他送到了黄岛区中医院。据描述,这是只浅黑色的狗,不清楚是什么品种,长度有1米左右。

  因为伤口太大,杰杰随后转了两次院到了青大附院,医院联系了疾控中心给他接种狂犬疫苗。杰杰的主治医生苗嫄昕说,狗将杰杰的右边眉毛咬掉了2/3,伤口3厘米×3厘米,而且咬得较深已达肌肉,属于复合型撕裂伤。“这种情况只能做植皮处理并种上眉毛,但是目前还不能做,需要观察7至10天狗的反应,以排除狂犬病;另外需要避免细菌繁殖过多 ,影响植皮效果;在这个过程中伤口最好经常暴露,因为狂犬病菌属于厌氧菌,在密不透风的环境下反而会繁殖特别快。”

  “一般来说被狗咬伤后越早打疫苗越好,而且家庭处理手法非常重要,一般来说分为3步。”苗嫄昕医生说,一是伤口冲洗要彻底,其次冲洗后要用酒精、碘酒擦洗伤口,伤口处理应该尽快完成,第三,切记伤口不宜包扎、缝口,应尽可能暴露。

  “出事后他就在医院见我的时候哭过两声,再就没哭过,咬伤后第二天是期中考试,他还在担心考试的事情。”杰杰母亲殷女士说,孩子去年和奶奶等亲戚坐车出过车祸,至今头部和手臂上还有当时留下的疤痕,今年又出了这样的事情,做父母的感觉非常内疚。

  当天出事后,殷女士一家就报了警,狗的主人也陪着到了医院,后期又垫付了几千元钱,然而距离医药费还有很大差距,据医生介绍这个手术下来得2万元左右。“我们就希望能把手术费的事情及早解决别耽误孩子治病,然后告诉家长们一定要看好自己的孩子。”殷女士说。

  “现在就怕孩子在上下学途中出事,我就经常看到流浪狗和家养大狗在学校附近溜达。”杰杰被咬伤的事情引起了同病房家长的热议。据医生介绍,很多事实表明,健康的狗不一定健康,尤其是放养的狗和流浪狗活动范围广,并经常与其他狗互相追逐、接触、争斗,只要其中一只狗带有狂犬病毒,就可能使其他狗感染。

  记者从青岛市疾控中心传染病防治科了解到,截至10月底,到全市各处狂犬病暴露处置门诊处理的人有5万多,比去年增长了9%。不过由于大家的防治意识明显提高,因此得狂犬病的病号比以前少了许多。青岛市传染病医院感染科相关负责人介绍,往年一般到这个时候能接到近20个狂犬病患者,今年医院仅收治了五六例狂犬病患者。

  想随时随地随手掌握更多菏泽资讯,请关注菏泽大众网公众微信(dzw5122000)或官方微博(@大众网菏泽频道);想爆料?请登录“大众社区-菏泽论坛 http://hz.dzwww.com),或拨打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娜
本文相关阅读


娱乐
社会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菏泽新闻
重磅专题
新闻视频
大家在看
精彩推荐
论坛热帖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4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 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