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微信:dzw5122000
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
1111111.jpg
8月底9月初的每个周里,菏泽的新闻发布会都在...
是责任_副本.jpg
依法治国,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
1011.jpg
今年世界环境日的主题是“向污染宣战”,为...
QQ截图20140701154955.jpg
今年3月28日,菏泽市委书记于晓明在党的群众...
菏泽大众网
首页 > 山东新闻
济南轨交R1线试验段拟下月动工 含园博园等三站
2014-11-18 16:23:00 来源:生活日报 作者:
济南轨道交通R1线终于将迎来实质性开工建设。R1线试验段土建工程监理日前公开招标,工程包括池东站、前大彦站、园博园站以及三站之间的两个区间,全长5.78公里,计划今年12月26日开工,2016年4月20日竣工。

  济南轨道交通R1线终于将迎来实质性开工建设。R1线试验段土建工程监理日前公开招标,工程包括池东站、前大彦站、园博园站以及三站之间的两个区间,全长5.78公里,计划今年12月26日开工,2016年4月20日竣工。

  日前,济南公共资源交易网发出公告,济南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向社会公开招标R1线试验段土建工程监理。工程地点位于济南市长清区,试验段建设包括池东站、前大彦站、园博园站以及三站之间的两个区间(含站后折返线),总长度约5.78公里,土建造价约2.6亿元,监理费约336万元。

  池东站、前大彦站、园博园站三站两区间的土建施工包括高架区间、车站、出入口天桥和附属用房的土建、安装、装饰施工和U形预制梁的运输和安装等。工程计划施工工期约480天,计划开工日期为2014年12月26日,竣工日期为2016年4月20日。

  根据线路规划,R1线全长26.4公里,全线规划设置9座车站,分别为演马庄西、济南西站、大杨庄、王府庄、赵营、大学城、园博园、前大彦和池东站。R1线有地下和高架两种形式,其中地下线9.3公里,高架线17.1公里,总投资达132亿元。演马庄西站到王府庄站为地下车站,赵营站到池东为高架车站,平均站距为3.3公里。

  尚未获国家批复因此先建试验段

  记者了解到,包括R1线在内的济南轨道交通近期建设规划正在审查阶段,尚未获得国家批复,此次为何要先行招标开工建设R1试验段呢?

  “规划、可研报告经国家审批,需要的时间较长,所以不少城市就在国家审批的过程中,先拿出线路的一个试验段来建设,或是做建设前的准备工作。”济南市有关部门负责人接受采访时表示,根据全国各大城市轨道交通建设的一般经验,在线路正式获批开工之前,都会选取线路的一段作为试验段进行建设,主要是根据地形积累建设经验。

  据济南市发改委发展有关负责人介绍,济南市轨道交通近期建设规划通过中国国际工程咨询公司的评估后又积极争取国家发改委同意把R1线列入近期建设规划,目前已基本确定的项目包括R1线、R2线一期工程(小高庄至郭店段)和R3线一期工程(龙洞至新东站段),线路总长80.6公里,总投资约437亿元。

  “正在按照工作程序积极推进,环保部出具审查意见用了半个月时间,按此推算,理想的情况是,年内走完程序获得国家批复。”济南市发改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国家批准规划后,还需一个环节即山东省批准轨道交通的可行性研究报告,该报告一旦获批,轨道交通可以正式进入建设程序。

  想随时随地随手掌握更多菏泽资讯,请关注菏泽大众网公众微信(dzw5122000)或官方微博(@大众网菏泽频道);想爆料?请登录“大众社区-菏泽论坛 http://hz.dzwww.com),或拨打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娜
本文相关阅读


娱乐
社会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菏泽新闻
重磅专题
新闻视频
大家在看
精彩推荐
论坛热帖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4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 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