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微信:dzw5122000
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
456.jpg
2013年11月26日,天清气朗,暖阳如春。习近...
1111111.jpg
8月底9月初的每个周里,菏泽的新闻发布会都在...
1011.jpg
今年世界环境日的主题是“向污染宣战”,为...
QQ截图20140701154955.jpg
今年3月28日,菏泽市委书记于晓明在党的群众...
菏泽大众网
首页 > 山东新闻
11岁孤儿给山东民政厅厅长写感谢信 15天收回信
2014-12-16 17:31:00 来源:齐鲁晚报 作者:刘云菲
今年全省民政干部职工开展联系孤儿活动。”  谭学来说,心心也曾经给捐助企业写了一封感谢信。”  一家曾经救助过心心的企业工作人员说,他们连续五年做公益活动,每年捐助的贫困生有20多名,捐助金额10多万元。

  一封沉甸甸的回信

  今年全省民政干部职工开展联系孤儿活动。聊城市江北水城度假区凤凰办事处谭庄村,今年11岁的心心(化名)是其中一位。4月份,聊城市慈善总会工作人员刘玉杰与心心建立了联系。他平时来看心心,多方努力争取社会力量帮助女孩。心心到现在也没跟这位叔叔说上一句话,可是谁想到,小女孩将社会的这份关爱牢牢地记在了心上。她最近给我省民政厅厅长王浩写了一封感谢信。小女孩不曾想到,这位信中的“王爷爷”15天后回了信。

  一次特殊的到访

  11岁的心心是个苦命的孩子。从小就没见过爸爸妈妈,她刚出生一个多月,就被交到爷爷、奶奶手中抚养。父母外出打工,很少回家,还不到两岁时,爸爸因车祸去世,爸爸去世后妈妈也没再回家。今年已经65岁的爷爷带着病常年跟着建筑队打零工贴补家用,奶奶还患有脑出血,因为家里没钱医治,开了一些药在家中静养。

  心心是个非常内向的小女孩,很少跟外人说话。也许我们可以在信中了解小女孩的心事:“王爷爷您知道我看到别的小朋友依偎在自己的父母身边是多么的羡慕吧!经常想老天为什么对我如此不公呢?生来命苦,不过幸好还有疼爱我的爷爷奶奶。”、“看到爷爷奶奶的不容易,很多次我都偷偷地掉眼泪。”

  心心爷爷谭学来说,孩子总觉得应向帮助过她的人表示感谢,可是不知道说什么,她在电视上看到了省民政厅领导,就想到以信的方式来表示感谢,他看着孙女写完了这封信,就托人寄出去了。老人没想到,短短一个月,就收到了这封沉甸甸的回信。“我真没想到,孩子也激动得了不的。她说,没想到‘王爷爷’真的收到了信,还给她这个小孩回信,孩子说可得好好学习,不能贪玩。”在信中他表示向帮助过心心的刘玉杰同志致敬感谢。

  一份珍贵的感恩

  女孩信中写的刘玉杰,是她今年4月份,刚刚认识的好心叔叔。今年四月份市慈善总会根据省民政厅和市民政局领导的要求,举办了“新爸新妈”活动,每名工作人员认领一名孤儿,让孤儿感受到社会关爱。要求,工作人员每年春节前探访一次,每年与孤儿过一次生日,每年与孤儿聚餐一次,每学期开学前走访一次,每周通电话一次,每年给孤儿买一套新衣服。弥补孤儿缺失的亲情,解决孤儿“生活难、学习难”问题。

  然而刘玉杰做的远远超过了这些要求。他说,看到心心家里的情况,他深深被震撼,尤其得知爷爷这么大岁数还要出去打工赚钱,他被感动了,他就有一个想法就是尽力帮助这家人,临走前偷偷地塞给谭学来200元。他又联系了江北水城度假区负责计生工作的领导,计生协会给孤儿家送去了1000元钱。还联系了一位有爱心的朋友给孩子捐赠了100多件衣服,今年“十一”本报和顺屹家居联合举办向贫困学子献爱心活动,又为孩子争取了2500元钱的救助。“心心太内向,我和对象十一长假的时候领着她到东昌湖逛了逛,她很开心。平时对象会到孩子家里,帮忙辅导功课。”

  刘玉杰说,对心心的帮助是集合了全社会的努力,大家共同为孩子献了爱心,暖了孩子的心,这比他获得表扬,要重要得多,“心心跟我没怎么说话,但是我从她的眼神里知道她是个特别知道感恩的孩子,这点非常珍贵。我其实做了很普通的工作。”

  心心在信中写道:“你们的帮助为以后好好学习增添了动力,让我看到了美好的希望,我一定好好学习,等我长大以后,有能力了也会帮助别人,争取做个对社会有用的人。我不会忘记你们的。”

  谭学来说,心心也曾经给捐助企业写了一封感谢信。他把信交给了企业的工作人员,还给他们送去了一面锦旗。“孩子确实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学习比以前更刻苦,也爱笑了。”

  一家曾经救助过心心的企业工作人员说,他们连续五年做公益活动,每年捐助的贫困生有20多名,捐助金额10多万元。但是从未收到过一名学生的感谢信,心心的感谢信是第一封,他们非常珍惜。“我们也很纳闷,当然我们理解孩子们的想法,他们不愿意让人知道。公益事业非常有必要,感恩也很珍贵。”文/片 记者 刘云菲

  想随时随地随手掌握更多菏泽资讯,请关注菏泽大众网公众微信(dzw5122000)或官方微博(@大众网菏泽频道);想爆料?请登录“大众社区-菏泽论坛 http://hz.dzwww.com),或拨打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翟晨晨
本文相关阅读


娱乐
社会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菏泽新闻
重磅专题
新闻视频
大家在看
精彩推荐
论坛热帖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4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 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