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微信:dzw5122000
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
456.jpg
2013年11月26日,天清气朗,暖阳如春。习近...
1111111.jpg
8月底9月初的每个周里,菏泽的新闻发布会都在...
1011.jpg
今年世界环境日的主题是“向污染宣战”,为...
QQ截图20140701154955.jpg
今年3月28日,菏泽市委书记于晓明在党的群众...
菏泽大众网
首页 > 山东新闻
好心村民拦小偷时摔伤 近3000元医药费自己垫付
2014-12-17 11:04:00 来源:生活日报 作者:张淑芬
孟照明的父亲说,当时孟照明就是在这里摔伤头部的,地上还可见斑斑血迹。“孟照明抬腿一脚踹在了小偷的前车轱辘上,随后小偷就趴到地上,大伙冲上前将其摁住,然后拨打了110报警。寒冬中,平静的村落甚至见不到几个行人,只有孟照明家门口的滴滴血迹告诉人们,前几天这里发生了什么。

  孟照明的父亲说,当时孟照明就是在这里摔伤头部的,地上还可见斑斑血迹。记者张淑芬摄

  □记者 张淑芬

  生活日报12月16日讯这几天,长清区东三里村的村民孟照明因为头部受伤,每天都在打吊瓶。而他的受伤则是拦截小偷引起的,那天小偷正骑车从他家门前经过,听到“抓小偷”的喊声,他下意识地一脚踢向小偷骑的自行车,小偷拦住了,他自己也倒在了地上。为了看病,目前他已经花费近3000元,这钱都是他自己掏的。家人曾经向被偷者讨要过医疗费,可是被偷者也觉得自己冤枉,本来小偷只偷了二三百元,现在却要承担两三千的费用。见义勇为受伤,医药费到底该由谁承担?

  炒鸡店突然遭贼

  时间回到12月10日,那天下午3:30左右,长清区莲台山路上一家名为长蒙炒鸡店的前厅内,走进一个三四十岁的男子。“老板,来份炒土豆丝,带走。”中年男子说着便就势坐在椅子上。店主老张听见,赶忙去后厨炒菜,而老板娘此时正在厨房刷盘子。

  “不一会儿,我端着盘子往前厅走,听见咔嚓一声,我赶紧朝前厅瞅去。”老板娘这一瞅不要紧,她跟那名中年男子对上了眼,而此时中年男子的手正放在收银台的抽屉那里,抽屉里已是乱七八糟。看见老板娘,中年男子撒腿就往外跑,“门口有辆自行车,他骑着车就往附近的东三里村跑去。

  ”老板娘吓坏了,但她还是大声吆喝着“抓小偷,抓小偷”。隔壁汽车美容店的李峰听见喊声,赶紧跑出来问:“咋回事啊?”听老板娘这么一说,当过兵的李峰立马就点火启动自己的汽车,“快,上来,我开车带你追。”

  热心村民拦贼受伤

  李峰开车和老板娘沿着东三里村的三里中街边走边寻找,可是一直开到经十西路也没看到小偷的影子,“要不算了,钱也不多,回去吧。”说来也巧,就在两人回来的路上,老板娘看到小偷正躲在村中胡同的夹道里。“就是他,快抓住他。”老板娘一见到小偷,便大声叫喊起来。

  原以为躲过“此劫”的小偷跨上自行车刚要想跑,此时从胡同的一家院子里走出一个人。这人叫孟照明,是东三里村的村民,那天他刚刚走出自家院门口,就听见大声吆喝抓小偷的声音,他歪头一看,小偷正骑着自行车从自家门口的院墙处经过。

  “孟照明抬腿一脚踹在了小偷的前车轱辘上,随后小偷就趴到地上,大伙冲上前将其摁住,然后拨打了110报警。不过,可能孟照明踹的力道太大,小偷趴地上的同时,孟照明也后脑勺着地躺倒在地。”目睹整个过程的李峰说,孟照明当时翻了个身,他躺着的地方流了很多血,“我赶紧拨打120救人,并帮120引道。我离开时孟照明还躺在地上,睁着双眼,有点意识。”

  医药费自己垫付

  16日下午4点多,记者来到孟照明家中,奇怪的是,他家大门能打开,家里却一个人都没有。随后,得知消息的孟父孟光厚赶来,接受了记者采访。孟光厚介绍,事后孟照明被送往长清区人民医院,在那里他的后脑勺被缝了四五针,出院后一直在家打吊瓶。

  “孟照明是我大儿子,今年50岁,他看病都是自己花的钱,花了将近3000元。”孟光厚说,儿子在长清大学城一所高校内看管教室楼,收入一般,家里五口人,都是农民。

  记者直到离开也没见到孟照明,有村民曾看到他,他说去医院复查。寒冬中,平静的村落甚至见不到几个行人,只有孟照明家门口的滴滴血迹告诉人们,前几天这里发生了什么。

  想随时随地随手掌握更多菏泽资讯,请关注菏泽大众网公众微信(dzw5122000)或官方微博(@大众网菏泽频道);想爆料?请登录“大众社区-菏泽论坛 http://hz.dzwww.com),或拨打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娜
本文相关阅读


娱乐
社会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菏泽新闻
重磅专题
新闻视频
大家在看
精彩推荐
论坛热帖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4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 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