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微信:dzw5122000
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
ww21.jpg
菏泽“最美公交司机”李福振离开了心爱的方...
1111111.jpg
8月底9月初的每个周里,菏泽的新闻发布会都在...
1011.jpg
今年世界环境日的主题是“向污染宣战”,为...
2_副本.jpg
菏泽市食药监局极力构建“社会共治”的食品...
菏泽大众网
首页 > 山东新闻
房泽秋挥泪送别“二爷爷” 36年付出无怨无悔
2014-12-27 07:05: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孙海燕
26日中午12点30分,李玉柱老人的追悼会在济南市莲花山殡仪馆举行。原定于4014年12月26日到北京参加“全国敬老爱老助老主题教育活动表彰大会”,房泽秋获“中华孝亲敬老楷模提名奖”。

  农历九月十三日,房泽秋一家共同为老人庆祝96周岁生日(资料片)

  大众网济南12月26日讯(记者 孙海燕)26日中午12点30分,李玉柱老人的追悼会在济南市莲花山殡仪馆举行。来自历下区政府的多位领导及数百名群众自发赶到现场,挥泪送别这位虽为孤寡老人,但却被邻居房泽秋无怨无悔悉心照顾36年,尽享世间最温暖亲情的老者。

  “爷爷,您跟我走吧,我来养活您!”36年前的一句承诺,将李玉柱老人的命运彻底改变。1979年,李玉柱因患脑血栓半身不遂住进了医院。因为老人一生未婚又没有其他亲人,病重后处境十分凄凉。作为邻居的房泽秋便时常去医院照顾他,在住房极其困难的情况下,将老人接回自己的家中,并许下承诺照顾老人一辈子。大众网记者了解到,就连出嫁时房泽秋也是带着“二爷爷”一起嫁到了夫家,36年始终没有放弃对李玉柱的照料。

  “97岁了,又是无疾而终,这算是喜丧。”吊唁的人群中,不时传来小声的议论。

  “我是房泽秋的老邻居,这些年来她将一个非亲非故的男老人当亲人一样照顾,每日侍候大便小便、穿衣吃饭共同生活36年,辛苦、不易自不必说,这种不是亲人胜似亲人的倾情付出,是世间罕有的。我想老人这一生是幸福的,他享受到了世间最温暖的十全亲情。”邻居柴乐敏说到此已是眼泪婆娑。

  “这三位是我的房氏宗亲:房泽安、房泽岸、房玉清。”房泽秋指着在灵堂守灵的两男一女称。

  “虽然都姓房,但之间没有任何亲戚关系,我们是来为老人送行的。”房泽岸毫不隐晦的说,之前我们都是世界房氏联谊会的成员,当了解到房姐(房泽秋)的事迹时非常感动。日后,我们将把这种“房氏孝道”通过各种渠道传播出去,温暖更多的人。

  97岁的李玉柱老人去了,带着房家三代人的牵挂,带着满城人的祝福安心的走了,房泽秋36年前的承诺兑现了。“二爷爷的事了了,36年间我无怨无悔,以后我也终于有时间弥补下对母亲的亏欠,去亲自照顾下她老人家。”大众网记者了解到,房泽秋的妈妈患有老年痴呆症多年,近两年来病情加重,不但生活不能自理,连亲生儿女都认不出。

  据历下区政府工作人员介绍,李玉柱老人的辞世,并没有带走房泽秋的孝心。相反,36年的亲情守望感天动地。“房氏孝道”也将在这繁华世间薪火相传,情暖中国大地。

  人物介绍 :

  房泽秋,女,1960年9月出生,济南市丝绸印染厂下岗职工。1979年,年仅19岁的她将半身不遂的孤寡老人李玉柱接到自己家中,坚持照顾老人生活起居35年。

  2007年她被评为“济南市十大孝星”之首,2008年被评为“山东省十大孝星”,2010年成为“全国孝亲敬老之星”,2013年当选“山东好人”和“历下好人”,2014年荣获历下区第一届首善之区“道德模范”称号。2014年3月,当选“济南好人”、“山东好人之星”。2014年5月,荣登“中国好人榜”。2014年荣获“全国最美家庭”和“全国孝老爱亲最美家庭”。

  原定于4014年12月26日到北京参加“全国敬老爱老助老主题教育活动表彰大会”,房泽秋获“中华孝亲敬老楷模提名奖”。

  【相关链接】

  “二爷爷”安详辞世 房泽秋兑现“照顾一生”承诺

  房泽秋大爱无声 36年倾心照顾偏瘫邻居

点击浏览下一张

  大众网专访房泽秋之子于霄宁

  想随时随地随手掌握更多菏泽资讯,请关注菏泽大众网公众微信(dzw5122000)或官方微博(@大众网菏泽频道);想爆料?请登录“大众社区-菏泽论坛 http://hz.dzwww.com),或拨打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娜
本文相关阅读


娱乐
社会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菏泽新闻
重磅专题
新闻视频
大家在看
精彩推荐
论坛热帖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4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 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