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微信:dzw5122000
ss2.jpg
“家乡美 菏泽颂”全市大中专院校“宪法知多...
1111111.jpg
8月底9月初的每个周里,菏泽的新闻发布会都在...
1011.jpg
今年世界环境日的主题是“向污染宣战”,为...
2_副本.jpg
菏泽市食药监局极力构建“社会共治”的食品...
菏泽大众网
首页 > 山东新闻
威海文登区全力打造“多快好省”营商环境
2015-05-07 11:32:00 来源:大众日报 作者:任松高
12月1日,记者来到位于威海市文登区泽头镇的福源面粉有限公司,经理林重阳正指挥工人将面粉装车。竞争的压力倒逼中介机构收费趋向合理,已有30家中介机构主动降低收费标准,平均降至现行收费标准的50%,有的甚至降到20%,全年可为企业减轻负担3200万元。

  12月1日,记者来到位于威海市文登区泽头镇的福源面粉有限公司,经理林重阳正指挥工人将面粉装车。说起办理营业执照的经历,林重阳到现在还觉得有些“不可思议”。

  原来,林重阳原先经营着一个面粉加工点,随着客户逐渐增多,产生了成立公司的念头。不久前,他来到文登政务服务中心工商窗口,想咨询一下办理营业执照的事儿。区企业注册局局长王华忠热情接待了他,先给他泡上一壶茶,然后送上一张登记审批《一次性告知书》,清楚地说明了登记审批的程序和需要提交的一应材料。

  得知所需材料林重阳随身都带着,企业名称也早已酝酿好,王华忠建议:“今天你就把手续办了吧,把材料交给窗口,你就安安稳稳坐在这儿喝茶等着。”仅仅半个小时,林重阳就拿到了崭新的《营业执照》。在工商窗口工作人员的指引下,他又先后到公安、质监、税务等部门窗口,很快拿到了印章、机构代码证、税务登记证,前后不到一个小时。“一壶茶没喝乏,所有手续都办完,效率太高了!”林重阳竖起了大拇指。

  “区域竞争的重要体现,就是营商环境的竞争。我们以新政务服务中心启用为契机,想方设法,突破各种制约,全力打造‘多快好省’的营商环境,实现了经办事项的一揽子解决和政府服务效能质的提升。”文登区委书记张竞说。

  进厅项目“多”。本着“能进则进、应进全进”的原则,文登区将行政审批服务事项优化整合,统一进驻中心集中办公,搭建起更加优质便捷高效的政务服务平台。目前进驻部门单位达36家,141项行政审批事项中完全进驻政务服务中心办理136项,纳入综合窗口5项,进驻率达100%。“除了汽车、农用车、渔船无法开进中心检审外,其他一切审批服务事项在这里都能一站式办理。”文登政务服务中心主任滕永波说。

  业务办理“快”。变“串联”为“并联”,文登启动建设了企业设立登记联审联批服务平台,项目单位在申请材料准备齐全的情况下,工商、公安、质监、税务等部门的审批服务事项同时推进,当天完成。通过实施模块化审批流程再造,建设工程项目实施联审联批,审批流程由原来串联审批的42道环节、跑33个部门,优化为5个模块、只需跑3个牵头部门,审批时限由140个工作日压缩到28个工作日。

  服务态度“好”。“群众至上”“我们的工作就是服务”是文登政务服务中心的核心文化。他们推出了延时服务、上门服务、特殊群众服务等20多项便民服务措施,并每月印发《政务服务简报》,对窗口亮点进行公示表彰,对办件情况、群众满意度测评情况等进行公开通报。各进厅部门还开展换位体验,每个参与同志都要建立台账,写明实践过程、整改问题、整改措施、完成时限等内容,有效促进了整体服务水平的再提升,群众满意率达到99.9%,“和谐政务、阳光审批”成为威海市首例国家行政服务类商标。

  中介收费“省”。针对中介服务机构长期存在的行业垄断、效率偏低、收费过高等“痼疾”,文登政务服务中心设立了“中介超市”。在“全面放开、自愿报名、竞争择优”的原则下,40家资质、业绩、信誉、服务优良的中介机构进入“中介超市”集中办公,同一行业中介机构基本达到3家以上。中介超市还将中介机构的名称、服务资质、承诺收费标准、联系方式等服务信息予以集中公示。竞争的压力倒逼中介机构收费趋向合理,已有30家中介机构主动降低收费标准,平均降至现行收费标准的50%,有的甚至降到20%,全年可为企业减轻负担3200万元。

    

  想随时随地随手掌握更多菏泽资讯,请关注菏泽大众网公众微信(dzw5122000)或官方微博(@大众网菏泽频道);想爆料?请登录“大众社区-菏泽论坛 http://hz.dzwww.com),或拨打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靳红标
本文相关阅读


娱乐
社会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菏泽新闻
重磅专题
新闻视频
大家在看
精彩推荐
论坛热帖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4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 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