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微信:dzw5122000
ss2.jpg
“家乡美 菏泽颂”全市大中专院校“宪法知多...
1111111.jpg
8月底9月初的每个周里,菏泽的新闻发布会都在...
1011.jpg
今年世界环境日的主题是“向污染宣战”,为...
2_副本.jpg
菏泽市食药监局极力构建“社会共治”的食品...
菏泽大众网
首页 > 山东新闻
第一天当妈就过母亲节 昨日青岛48名宝宝诞生
2015-05-11 09:24:00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杨博文
40周,280天,6720个小时,这是一个生命从萌芽到诞生所需要的大约时间,也是一个母亲从怀孕到分娩的必经之路。家住上海路的孙先生则同时准备了双份礼物,一份给自己的母亲,一份给自己的老婆。

  40周,280天,6720个小时,这是一个生命从萌芽到诞生所需要的大约时间,也是一个母亲从怀孕到分娩的必经之路。昨日是母亲节,有人说每个孩子的生日都是母亲的受难日,而在母亲节这个特别的日子里,孩子们更应感谢自己的妈妈。昨日,记者从青大附院、市立医院、妇女儿童医院、中心医院等市内各大医院得来的不完全统计,母亲节当日我市共诞生了48名宝宝,这也给48个家庭送去了一份特别的欢乐。

  [产妇探访]

  母亲节产妇获“大礼”

  不早不晚,31岁的阮女士在母亲节这个特别的节日里,如愿以偿当上了妈妈。昨日上午,记者在青大附院见到了阮女士和她的孩子。躺在病床上,刚生完孩子的阮女士脸上丝毫没有疲倦之情,时而侧脸看着她可爱的小宝贝,时而让护士将孩子放在自己的怀里,蹭一蹭孩子的脸蛋和额头,目光中充满了浓浓爱意。阮女士说,母亲节是一个特殊的节日,在怀孕前她也没想到自己会在今年过上母亲节,也没想到在自己首个母亲节的当天,便能收获到这一可爱而又珍贵的 “大礼”。“孩子的小名我也已经想好了,叫添添。”阮女士将小添添搂在怀里说道,十月怀胎是件辛苦的事,医生和护士也跟着一起忙活了很久,取名添添的意思是为家人增添幸福、增添快乐,也为孩子自己增添一份健康。

  先向母亲表达恩情

  “生了孩子,当然要向家里报喜了,何况今天还是个特殊日子。”记者了解到,阮女士的家乡是湖北,近几年来才到青岛工作、结婚。计划要宝宝的她,从去年夏天开始便一直非常注意自己的生活习惯,也不断通过上网、看书等方式了解孕妇常识和育儿知识。“从怀孕到生孩子,真的是一个很辛苦的过程,俗话说得好‘养儿方知父母恩’,生了孩子才更能体会母爱的伟大。”刚刚当妈妈的阮女士告诉记者,这个过程既痛苦又幸福,也才让她真正地发现做母亲很不易。孩子出生之后,阮女士赶紧向远在家乡的母亲报喜,在母亲节这天给母亲送上了自己真切的问候。

  [医护人员]

  放弃休班接生婴儿

  记者了解到,母亲节添了宝宝的产妇一家充满了喜悦,可是却让接生的医护人员们忙得不轻。“从手术开始,到最后手术结束,孩子呱呱坠地的那一刻,也能让我们接生人员真切地感到喜悦和成就感。”青大附院产科副主任兼黄岛院区产科主任詹瑛告诉记者,昨日有很多母亲牺牲了自己的休息时间到医院上班,为的是能让更多的产妇顺利地成为一名母亲。“今天我们要接生的产妇由于体质比较特殊,而且手术存在一定的困难,所以需要大家的力量,共同帮助进行手术。”詹瑛称。记者了解到,昨日早上6点左右,詹瑛便和同事们一起来到青大附院黄岛院区进行手术。经过接近一个小时的手术时间,成功地为该产妇进行了接生。

  为女性劳动者“点赞”

  “虽然是母亲节,但是仍然有许多母亲奋斗在一线的工作岗位上,这些人值得大家尊敬。”詹瑛告诉记者,母亲节虽然是礼拜天,但还有很多一线的岗位上能看到“母亲”的身影,更是有许多妈妈因为工作原因放弃了宝贵的休息时间。詹瑛说,她参与妇产工作已经20多年了,不要说是母亲节,有的时候就连除夕夜也要坚守岗位,加班对妇产医生来说也是家常便饭。当被问起母亲节怎么度过时,詹瑛笑笑说,她想利用这段休息时间好好补补觉,放松放松,这样才能更好地投入到下一次的工作当中。

  [调查]

  宝宝健康是最好礼物

  记者了解到,目前80后进入生育高峰期已经不再新鲜,就连90后结婚的人也不在少数。对于新妈妈和准妈妈而言,她们也迎来人生中的第一个以自己为主角的母亲节。首个母亲节,她们将怎样度过?

  随后,记者采访了10名新妈妈和准妈妈。在采访中记者发现,有8名新妈妈、准妈妈都表示,虽然没有物质上的礼物,但是她们享受的是精神上的节日,她们都依然在意着首次过母亲节的感觉。另外,也有新妈妈表示,生产之后的月子期,对她们来说也是礼物,因为这段时间能享受到全家人的优良待遇,让她们觉得知足。此外,当被问及成为母亲之后,过母亲节最好的礼物时,所有的妈妈都表示“宝宝的健康成长,就是最好的母亲节礼物。”

  孩爸替孩子为孩妈过节

  记者了解到,母亲节不少准妈妈和新妈妈都在欣喜地晒自己收到的母亲节礼物或休息计划。因为自己的孩子尚小,不少孩子爸也义不容辞地承担起替孩子为妈妈过节的义务。“老婆在产房煎熬了10个小时,生下孩子太不容易。这个母亲节,我一定要代表女儿向伟大的母亲致敬。”在南京路一家中介公司工作的高先生说,自己已经都计划好了,要带妻子去以前最喜欢的店里买衣服,最喜欢的餐厅吃晚餐,还要陪她去看电影。

  家住上海路的孙先生则同时准备了双份礼物,一份给自己的母亲,一份给自己的老婆。

  成为母亲方知母爱

  “当了妈妈之后,更能体会到妈妈的伟大,母爱的伟大。”刚在两周前生产下儿子的王女士告诉记者,自己的第一个母亲节,得到的更多的是思考与感恩。“当我亲身领略了10月怀胎的艰辛,感受到半夜起身喂奶的疲惫,还有体会孩子生病时那种切肤之痛后,我觉得我才真正明白母亲的含义。”王女士称,自己在没生孩子前,很难想象照顾孩子的不易与揪心,现在开始照顾孩子的她,则能深刻体会到母亲当时的难处。这个母亲节让她更加真真切切感受到母爱的伟大。

  [相关链接]

  当母亲至少要过7道“坎儿”

  记者了解到,那些面对生命考验的母亲往往显露出超乎想像的坚强,生活中90%以上的母亲在怀孕生产的过程中是顺利的。但是,这些“顺利”并不意味容易。除了现实生活中的奔波,一个准妈妈至少还要在生理和心理上经历7道坎儿,包括备孕、早孕反应、初检、心理变化、临产不适、分娩、产后抑郁。每一道坎儿都是对身体和心理的挑战。当上母亲,究竟有多“坎坷”?记者从岛城多家医院的妇产科了解到,一位母亲在整个孕期至少要经历10到12次孕检,抽十几管血,做4次左右的B超,听3次以上孕妇课堂,前往医院15趟以上。

  本版撰稿摄影 记者 杨博文

  想随时随地随手掌握更多菏泽资讯,请关注菏泽大众网公众微信(dzw5122000)或官方微博(@大众网菏泽频道);想爆料?请登录“大众社区-菏泽论坛 http://hz.dzwww.com),或拨打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娜
本文相关阅读


娱乐
社会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菏泽新闻
重磅专题
新闻视频
大家在看
精彩推荐
论坛热帖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4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 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