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微信:dzw5122000
ee.jpg
既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又谋事要...
ww3.jpg
今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
1011.jpg
今年世界环境日的主题是“向污染宣战”,为...
2_副本.jpg
菏泽市食药监局极力构建“社会共治”的食品...
菏泽大众网
首页 > 山东新闻
去世40多年父亲房产过户给八旬母亲 证明咋开
2015-05-26 09:32:00 来源:城市信报 作者:季晓东
5月25日,住在市南区永嘉路的徐先生打电话向记者反映,在父亲过世之后,自己想把原本在父亲名下的房产过户给母亲。”  可是令徐先生没想到的是,一份关于徐先生爷爷奶奶的死亡证明材料却让徐先生犯了难。

  5月25日,住在市南区永嘉路的徐先生打电话向记者反映,在父亲过世之后,自己想把原本在父亲名下的房产过户给母亲。但是证明材料中,有一份是关于徐先生爷爷奶奶的死亡证明材料,不过徐先生的爷爷奶奶已经过世多年,并且在自己老家的派出所也查不到任何关于两位老人的资料,开不出徐先生爷爷奶奶的死亡证明,没有这份证明材料,就办理不了房产过户,这可让徐先生犯了难。

  5月25日上午,记者电话采访到了徐先生。“1989年的时候,父亲的单位分了一套房子,写的是我父亲的名字。在2013年父亲去世了,所以我们几个兄妹就想把原本在我父亲名下的房子过户到我母亲的名下。”王先生对记者说道,“当我去青岛市房地产交易中心市北交易处咨询房屋过户需要准备什么材料的时候,工作人员告诉我要先去公证处开一份遗产公证,然后才能办理过户。”

  可是令徐先生没想到的是,一份关于徐先生爷爷奶奶的死亡证明材料却让徐先生犯了难。“我老家在潍坊昌邑,我的爷爷奶奶的户口在那里。我爷爷在1972年去世,奶奶是在1968年去世的。昌邑那边的民警却告诉我,派出所没有我爷爷奶奶的资料,开不出死亡证明。”随后,徐先生找到了当时他爷爷奶奶居住村庄的村书记,但是村书记告诉他,时间过去太久了,村里早就没有资料了。

  记者据此事采访了市北区公证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按照我们这里的规定,像徐先生这样,想把父亲名下的房子过户到母亲名下,只有徐先生准备好房产证、购房合同 、一份关系证明、一份徐先生父亲死亡证明、徐先生爷爷奶奶的死亡证明、所有关系人的户口本和身份证,我们才可以给做遗产公证,徐先生如果提供不出爷爷奶奶的死亡证明,我们这里是没法做遗产公证的。”

  除此之外,该工作人员还补充道,按照规定,70年代以前去世的人,是不需要开具死亡证明的,但是70年代以后去世的人,必须开具死亡证明。所以说,徐先生的奶奶,可以不开具死亡证明,但是1972年去世的徐先生的爷爷必须开具死亡证明。

  难道徐先生的房屋过户就办理不了了吗?对此,市北区公证处的工作人员给了徐先生两种解决方法。第一种解决方法就是,徐先生向公证处提供一张清晰写有徐先生爷爷名字的墓碑照片,除此之外,还需要去徐先生父亲工作的单位,查看一下徐先生父亲的档案里面有没有体现出徐先生爷爷奶奶的死亡情况。因为档案里面一般会有父母、子女、配偶这几项,有可能会查到。第二种解决方法就是,如果没有徐先生爷爷墓碑的照片,徐先生也可以找一些了解徐先生家庭情况的证人,写一份证明徐先生的爷爷奶奶已经去世的证明材料。再加上在徐先生父亲工作单位查到的档案情况,一起交给公证处。

  不过工作人员也表示:“这两种方法也不能保证就能解决问题,我们会尽量向上级请示,争取只要提供这些材料,就给做公证。”

  城市信报/信网见习记者 季晓东

  想随时随地随手掌握更多菏泽资讯,请关注菏泽大众网公众微信(dzw5122000)或官方微博(@大众网菏泽频道);想爆料?请登录“大众社区-菏泽论坛 http://hz.dzwww.com),或拨打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靳红标
本文相关阅读


娱乐
社会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菏泽新闻
重磅专题
新闻视频
大家在看
精彩推荐
论坛热帖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4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 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