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微信:dzw5122000
ee.jpg
既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又谋事要...
ww3.jpg
今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
1011.jpg
今年世界环境日的主题是“向污染宣战”,为...
2_副本.jpg
菏泽市食药监局极力构建“社会共治”的食品...
菏泽大众网
首页 > 山东新闻
济南两男子自产自销迷药 以身试药当“微商”(图)
2015-06-24 16:34:00 来源:齐鲁晚报 作者:杜洪雷
一个白色塑料瓶中的药水,只需要三分之一溶入水中,就能让人神志不清、丧失行动能力。如果买方地处济南或周边,他们就骑着摩托车直接送货;如果买家在外地,他们就通过物流进行发货。

  民警展示嫌疑人销售的“听话水”和“乖乖水”。记者 杜洪雷摄

  一个白色塑料瓶中的药水,只需要三分之一溶入水中,就能让人神志不清、丧失行动能力。济南两名男子便利用多种精神类药物混合制成了这种迷药,并利用微信朋友圈等方式进行兜售。近日,济南历城警方将两名男子抓获,发现他们已经制作销售迷药近两个月,通过物流快递发货,潜在的危害性很大。

  “听话水”、“乖乖水”300多元一瓶

  “这是线索人前期给我提供的线索,我们经过检验后发现迷药的危害非常大。”华山派出所副所长李业桃称,这名线索人从街头的小广告上发现有人售卖迷药,就与对方进行联系。后来,他们约在一小商品市场见面。

  据线索人回忆,当日一名嫌疑人穿着粉色上衣与他见面。当时嫌疑人带来了三种迷药,都是白色的小瓶,分别为“听话水”、“乖乖水”和“FM2”。嫌疑人交代,前面两瓶是药水,“FM2”是粉末状的。“两种药水的名字不一样,但是成分都一样,其中有迷药和催情药。”

  为了获取信任,嫌疑人称他自己就曾经试过其中一瓶药水,“将三分之一瓶的药水放进饮料里,半小时后就会头晕、四肢无力。”嫌疑人称,这种迷药一瓶的价格在300元左右,要多了可以便宜。

  迷药含管制类精神药品,两小时后才能清醒

  李业桃介绍,线索人购买了一瓶药水后,也亲自试验了功效。“线索人将药水掺进饮料里,半个多小时就感到头晕目眩,虽然神志清醒,但无法行动。”李业桃称,两个多小时之后,线索人才开始慢慢地恢复知觉。随后,线索人向历城公安分局报警,并提供了一些样品进行检验。

  “我们通过市局检测机构,发现药水里面含有管制类的精神药品,而且这种精神药品在部分国家被列为毒品。”检测结果出来之后,华山派出所和历城刑警大队组成专案组对该案展开调查。

  根据线索人提供的信息,警方发现了嫌疑人制售迷药的窝点。通过蹲守,民警发现有两名男子经常出入,“我们通过跟踪守候,发现两名男子有时候到物流点去寄快递,也就是说他们销售的网络应该比较大。”李业桃说。

  生意远及江苏、东北等地

  为了能够顺利抓捕两名嫌疑人,民警决定以购买迷药为名将两名嫌疑人约出来再进行抓捕。6月1 6日下午,便衣民警给嫌疑人打电话称需要购买一些迷药,并约定了地点进行当面交易。同时,专案组在交易地点附近安排了十多名民警准备对嫌疑人进行抓捕。

  很快,两名男子骑摩托车来到交易地点,并打电话联系民警。“我们确认两人就是常出入制售窝点的嫌疑人,便决定对其进行抓捕。”民警将两名嫌疑人控制后,从其随身带的包里发现了20多个白色塑料瓶,分别写着“听话水”、“乖乖水”和“FM2”。

  随后,民警又对两名男子的住所进行了搜查,发现了部分迷药和催情药等。同时,民警在房间发现一些还没有粘贴的小广告。此外,民警还找到了一些物流单据,看到其发货的地址包括东北三省、江苏等地。

  拓销路在朋友圈兜售迷药

  经审查,两名男子分别为丁某和马某,都是河北衡水人。两人是在老家一家KTV工作时认识的,今年春节后来到济南,二人曾经在物流公司打工,但是嫌工作太累离开了。一个偶然的机会,马某在网上看到有人卖迷药挣钱,感觉这个活轻松又赚钱。

  随后,两人在网络上学习制作迷药的技术,并购买了一些精神类药品。“主要是一些安眠药和使人昏迷的药品,我们再进行混合。”民警介绍,两人为了扩展销售渠道,不仅晚上到处贴小广告,而且在微信朋友圈内兜售药品,甚至还通过漂流瓶发布信息。

  如果买方地处济南或周边,他们就骑着摩托车直接送货;如果买家在外地,他们就通过物流进行发货。“我们在其窝点发现了一些橙色的小瓶子,据嫌疑人交代里面装的是矿泉水,主要是想骗部分买家。”民警称,嫌疑人认为,购买这些迷药的买家目的都不纯,即便是发现假货,也拿他们没办法。

  两人制售迷药不到两个月,获利数千元。目前,两人已被行政拘留。

  想随时随地随手掌握更多菏泽资讯,请关注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http://sd24.dzwww.com/heze/)、大众网菏泽频道公众微信(dzw5122000)或官方微博(@大众网菏泽频道);想爆料?请登录“大众社区-菏泽论坛 (http://hz.dzwww.com),或拨打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翟晨晨
本文相关阅读


娱乐
社会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菏泽新闻
重磅专题
新闻视频
大家在看
精彩推荐
论坛热帖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4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 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