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微信:dzw5122000
ee.jpg
既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又谋事要...
ww3.jpg
今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
1011.jpg
今年世界环境日的主题是“向污染宣战”,为...
2_副本.jpg
菏泽市食药监局极力构建“社会共治”的食品...
菏泽大众网
首页 > 山东新闻
参加山东卫视综艺节目火了 威海大妈获封“表情奶奶”
2015-07-27 15:05:00 来源:威海晚报 作者:
眼前的邓爱芹身着一件蓝色衣衫,头戴一顶小红帽,脚穿一双漂亮的皮鞋,让人顿时觉得眼前一亮。别看邓爱芹表情真丰富,起初,她自己压根儿不知道自己有这么搞笑。一说起要学架子鼓和学表演,邓爱芹就激动地手舞足蹈起来。

  因一档综艺节目,威海大妈获封“表情奶奶”

  和邓爱芹聊天,笑到你根本“停不下来”

  近日,因为参加山东卫视的一档综艺节目,家住经区桥头镇南子城村57岁的村民邓爱芹火了。因为,她在节目及生活中展现出来的极其丰富的表情,被大家称为“表情奶奶”。昨日,我来到她的家里一探究竟。没想到,这个采访让人笑到几近崩溃!

  威海晚报记者 王雪云 文 王茂忠 图

  “表情奶奶”乐观又开朗

  “哇,好时髦的奶奶呀!”昨日下午,见到“表情奶奶”邓爱芹后,这是我的第一反应。

  眼前的邓爱芹身着一件蓝色衣衫,头戴一顶小红帽,脚穿一双漂亮的皮鞋,让人顿时觉得眼前一亮。

  邓爱芹其实只有57岁,当得知因为搞怪的表情获封“表情奶奶”时,她笑着说:“我高兴,我身边的人也会跟着高兴,大家都把积聚的闷气散发出来,人不就健康了吗?人不就更快乐了吗?”邓爱芹觉得每个人都需要调节心情,而自己能把快乐传递给更多的人,让人快乐起来,是件有意义的事情。

  在现场,听说要给她拍一连串的表情照,邓爱芹开始有点担忧。可是一坐下来,她立马来了精神。只听照相机“咔咔咔”直响,再看向邓爱芹,挑眉毛、翻眼皮、斗鸡眼、愤怒、高兴、嘟嘴、扮鬼脸、卖萌……各种无厘头的表情轮番进入镜头,把摄影记者都逗得咯咯地乐。

  别看邓爱芹表情真丰富,起初,她自己压根儿不知道自己有这么搞笑。她只发现,每次和一些老姐妹儿在一起,无论自己说什么,总能把气氛搞得特别热乎。有时候,即便自己也没做什么,大家都笑得人仰马翻。她才知道,原来是自己在和别人交流时,乐观、开朗的性格加上自然流露出的各种表情,逗乐了大家。

  爱臭美爱跳舞还爱表演

  喜欢搞怪,愿意传递快乐,这只是邓爱芹的标签之一。生活中的邓爱芹,不仅爱臭美,还爱跳舞、爱表演。

  说起爱臭美,这点有“证据”。在邓爱芹家客厅的衣架上,竟然有5顶帽子。原来,是邓爱芹觉得自己的头发有点少,带个帽子可以遮遮,所以就置办了这么多顶帽子。

  说她爱跳舞,爱表演,这点邓爱芹相当自豪。“我虽然是农村妇女,但我也喜欢时髦的东西。”邓爱芹说,她喜欢舞台,喜欢过随性的生活。因此,经常和村里的老姐妹儿一起跳舞、表演。起初,老伴儿不是很支持,总觉得丢人现眼。但邓爱芹不这么认为,“我这么大岁数了,如果老是吃饱了睡,睡饱了吃,那不成傻子了?再说了,追求自己喜欢的东西,做自己喜欢的东西,还能给别人带去快乐,怎么能是丢人呢?”

  正说着,坐不住的邓爱芹起身,找来自己表演的“家当”。“为了省点钱,这些道具、衣服要么是我们自己动手做的,要么是买来原材料,找人做的。你看,形象吧?好看不?”邓爱芹展示完,又套上了自己的一套“戏服”,伴着音乐,一段《活宝》立马就表演了出来。

  想学架子鼓想上表演课

  别看邓爱芹过得这么快乐,活得这么明白,有点羡煞旁人。可邓爱芹也有着小小的遗憾。

  3年多前,邓爱芹曾得过一场重病,总捡回了一条命。这之后,邓爱芹更觉得生命可贵,应该多做一些让自己快乐的事儿,也应该多去实现自己的梦想。这一点,得到了全家人的支持,儿媳妇甚至还陪着她参加了山东卫视的综艺节目,圆了她的舞台梦想。

  不过,邓爱芹还有个小遗憾。“俺只有初中文化,没能继续上学,学到更多的知识,特别是表演知识,我总觉得是个遗憾。”邓爱芹说,她目前最大的愿望就是能学架子鼓,能上表演课。

  一说起要学架子鼓和学表演,邓爱芹就激动地手舞足蹈起来。“俺媳妇儿说了,等找个机会给俺报个老年大学,帮俺圆梦。”

  采访结束,邓爱芹非得要出来送送我和摄影记者,还将一双她做的鞋垫硬塞到我手里,“你说你这闺女,来家也不喝一口水,鞋垫你必须拿着,别嫌弃。”真是,一路笑到说“拜拜”啊!

  想随时随地随手掌握更多菏泽资讯,请关注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http://sd24.dzwww.com/heze/)、大众网菏泽频道公众微信(dzw5122000)或官方微博(@大众网菏泽频道);想爆料?请登录“大众社区-菏泽论坛 (http://hz.dzwww.com),或拨打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娜
本文相关阅读


娱乐
社会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菏泽新闻
重磅专题
新闻视频
大家在看
精彩推荐
论坛热帖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4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 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