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微信:dzw5122000
ee.jpg
既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又谋事要...
ww3.jpg
今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
1011.jpg
今年世界环境日的主题是“向污染宣战”,为...
2_副本.jpg
菏泽市食药监局极力构建“社会共治”的食品...
菏泽大众网
首页 > 山东新闻
烟台珠玑村刚修一个月的路又“毁”了 居民受影响
2015-08-21 09:20:00 来源:水母网 作者:
最近几日,不少珠玑居民向96110反映,村里的道路刚填平一个月,又被压得坑坑洼洼。记者了解到,之前化工路修路,珠玑村几乎成了“绕行”幸福片区的必经之路,村里经常跑大车,还有多条公交车通行。

  水母网8月21日讯(YMG记者 摄影报道) 最近几日,不少珠玑居民向96110反映,村里的道路刚填平一个月,又被压得坑坑洼洼。记者了解到,由于常年跑大车,珠玑村的路年久失修,多个路段出现大坑,不仅影响通行,造成的噪音和扬尘也影响了居民们的正常生活。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珠玑村,沿村口道路一路通行,陆陆续续出现几个大坑。“进村的这条路还好,就几个坑,再往北的珠玑北路,几乎没有一块好路面。”路边一家商户告诉记者,由于之前化工路和新桥西路修路,珠玑村的道路几乎成为市里连接幸福的“主干道”,天天有大车跑。“路面损坏特别严重,我们这些沿街商铺天天屋子里被扬了一层灰。”这位商户告诉记者,由于跑的车多,村里每天一到下班点特别拥堵,居民通行十分不方便。

  记者了解到,之前化工路修路,珠玑村几乎成了“绕行”幸福片区的必经之路,村里经常跑大车,还有多条公交车通行。附近居民告诉记者,珠玑村的路已有30多个年头,从来没有进行过大修,已经破损不堪,加之最近的大车频繁通行,路面受损严重,经常出现“坑人”事故。

  采访中,有居民告诉记者,由于道路不平,前几个月有个小伙子骑电动车摔了一跤,缝了12针,出了事故后村里掏钱把路面的大坑给填了填,但一个月的时间,填好的路面又被压成了坑。

  记者步行至珠玑北路,看见整条路上遍布多个龟纹大坑,上面能明显看到被“路砖”填平的痕迹, 即便如此,路面也是坑坑洼洼,一辆公交车驶过,颠簸不堪。“这刚填了一个月,就又成这样了。”居民宋先生告诉记者,路面不平不仅通行困难,像他们这种住在路边的住户,晚上几乎睡不了安生觉,车辆通行造成的扬尘让屋里根本不敢开窗。“就这一条珠玑北路,有30多处坑,现在填了后还能好一些,但治标不治本,这刚填了一个月,开车又跟开船一样了。”宋先生无奈地说。

  “我们珠玑上世纪90年代就已经农转非,划归城市,这都30多年了,走的路还不如村里土路。”采访中,不少老珠玑村村民跟记者抱怨,当初为了配套村里一家食品厂,珠玑村的几条道路大修过一次,但这十多年过去了,就再也无人问津,以至于现在年久失修“坑人”,还不如乡间土路。

  有居民建议,在村口设置限宽隔离柱,禁止大车通行村里,但此法不现实,隔离柱不仅拦下了通行大车,连公交车也过不来。记者看到,村里有6路、42路多条公交车通行,而且周边一有修路,许多公交车要绕行珠玑村。

  眼下来看,珠玑早已变成社区,属于城市一部分,为何村里的道路迟迟没有划归市政道路来养护?居民们说,每次修路都是村里自己掏钱,但修完后又被来往大车损坏,而如果大面积的修路,村里也没有这部分钱。“希望政府部门能早日接管这几条路,不要再出现坑人的情况。”珠玑不少居民呼吁道。

  想随时随地随手掌握更多菏泽资讯,请关注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http://sd24.dzwww.com/heze/)、大众网菏泽频道公众微信(dzw5122000)或官方微博(@大众网菏泽频道);想爆料?请登录“大众社区-菏泽论坛 (http://hz.dzwww.com),或拨打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靳红标
本文相关阅读


娱乐
社会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菏泽新闻
重磅专题
新闻视频
大家在看
精彩推荐
论坛热帖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4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 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