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微信:dzw5122000
ee.jpg
既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又谋事要...
ww3.jpg
今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
1011.jpg
今年世界环境日的主题是“向污染宣战”,为...
2_副本.jpg
菏泽市食药监局极力构建“社会共治”的食品...
菏泽大众网
首页 > 山东新闻
海逸世家没有预售许可证违规认筹 交纳意向金有风险
2015-08-25 08:34:00 来源:水母网 作者:
商品房五证齐全是证明一个新楼盘项目交易合法最直接最具说服力的有效材料,海逸世家开发商遮遮掩掩的做法确实有些“另类”。采访中,牟平房管部门工作人员建议:购房者不能轻信海逸世家项目销售人员的一面之词,交纳意向金的做法存在一定风险,建议购房者不要交纳。

  水母网8月25日讯(YMG记者)众所周知,新楼盘在开盘时要五证俱全才可以依法步入销售阶段,但最近有市民向96110反映,烟台牟平区海逸世家在没有取得预售许可证的情况下收取欲购房者“意向金”,销售人员甚至也未告知交意向金的购房者:项目并未办下预售许可证。对于项目隐瞒真相的做法,不少购房者提出质疑:他们交的意向金是否能受到法律的保护。

  近期,96110接连接到牟平区市民反映,由烟台瑞茂通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开发的海逸世家,在没有取得预售许可证的情况下让他们交购房意向金,很多市民担心这意向金交给开发商以后会存在风险。市民王先生告诉记者,前几天他在朋友的介绍下来到海逸世家楼盘,了解这里商品房户型、公摊和开盘信息。之后,他交上了两千元,销售人员告诉这样可以在楼盘开盘当天抵一万五千元的购房金。但在他静静等待海逸世家开盘期间,偶然间听说这个楼盘至今仍然没有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如此一来,他对海逸世家销售人员之前做出的种种承诺都产生了怀疑。

  根据王先生的反映,记者以“欲购房市民”身份来到海逸世家售楼处,进行实地调查。对于购房者反映的海逸世家五证不全的问题,销售人员石女士承认项目没有公示五证的事实,但同时向记者表明,这些证件已经办理出来,只是按照开发商相关领导的要求现在不允许公示,在楼盘开盘当天再将五证同步公之于众。

  商品房五证齐全是证明一个新楼盘项目交易合法最直接最具说服力的有效材料,海逸世家开发商遮遮掩掩的做法确实有些“另类”。这种做法不仅让记者感到疑云重重,就连海逸世家楼盘自己的销售人员也琢磨不透。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牟平海逸世家楼盘从五一期间便对外开放营运,至今已有三个多月的时间。销售人员石女士告诉记者,目前来项目认筹的购房者已超过130名:即便是交上购房意向金,在开盘当天选择具体楼层户型时也要排在130名之后。

  五证未公示,为何还有市民会给项目交意向金认筹房子?采访中,不少市民表示项目销售人员并未告知项目没有预售许可证。

  海逸世家项目究竟有无“预售许可证”?项目销售人员的答复与市民反映截然不同,究竟谁在撒谎?烟台瑞茂通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开发的海逸世家楼盘的五证,尤其是商品房预售许可证是否像销售人员所说的那样,已经办理完毕故意未向购房者公示呢?带着疑问,记者来到牟平区政务服务中心落实情况。经牟平房管部门工作人员查询后发现,烟台瑞茂通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开发的海逸世家并未申请办理预售许可证,而剩下的四个证件也就是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国有土地使用权证在办理期间,房管部门的工作人员也没有予以通过。至于原因,该工作人员表示是烟台瑞茂通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想利用新开发的海逸世家楼盘作为抵押办理贷款事宜。

  采访中,牟平房管部门工作人员建议:购房者不能轻信海逸世家项目销售人员的一面之词,交纳意向金的做法存在一定风险,建议购房者不要交纳。

  想随时随地随手掌握更多菏泽资讯,请关注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http://sd24.dzwww.com/heze/)、大众网菏泽频道公众微信(dzw5122000)或官方微博(@大众网菏泽频道);想爆料?请登录“大众社区-菏泽论坛 (http://hz.dzwww.com),或拨打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娜
本文相关阅读


娱乐
社会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菏泽新闻
重磅专题
新闻视频
大家在看
精彩推荐
论坛热帖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4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 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