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微信:dzw5122000
ee.jpg
既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又谋事要...
ww3.jpg
今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
1011.jpg
今年世界环境日的主题是“向污染宣战”,为...
2_副本.jpg
菏泽市食药监局极力构建“社会共治”的食品...
菏泽大众网
首页 > 山东新闻
青西新区首座垂直绿化学校建成启用 9月将迎首批新生
2015-08-26 19:31:00 来源:半岛网 作者:陈学祥
半岛网8月26日消息作为青西新区首座垂直绿化学校 ,黄岛区淮河中路小学工程日前正式建成。

  图为淮河中路小学鸟瞰图

  半岛网8月26日消息作为青西新区首座垂直绿化学校 ,黄岛区淮河中路小学工程日前正式建成。目前,教室桌椅等教学设备正陆续安装到位, 9月将迎首批新生。据了解,新区淮河路中学工程完成施工图设计并进入施工准备阶段,港头臧小学迁建工程已完成选址、艺术评鉴工作,规划方案正在设计中,超银学校项目也正在积极筹划引进中,3年8所学校开工规划,辛安街道教育建设迎来“井喷式”发展。

  科学设计 建成新区首座垂直绿化学校

  总投资近亿元的淮河中路小学工程于2014年开工建设,为政府责任状项目,由辛安街道办事处承建。位于黄河中路以北、奋进路以东,占地48.5亩,建筑面积约1.5万平方米。共规划教学楼2栋、风雨操场1栋、综合办公楼1栋、食堂1栋、室外操场1个,规模为36个班,每个年级6个班,每班50人,可容纳学生1800人。

  据了解,辛安街道辖29个社区、3个城市居委会,常住人口5万余人,暂住人口12万余人。街道辖内现有大学1所、中学2所、小学7所、公办及公办性质幼儿园10所。而作为街道辖区内的第8所小学,即将投入使用的淮河中路小学在设计中打破传统校园布置格局,整体校园风格简约明快、整洁大方,凸显了人性化校园理念、体现了现代化教育气息,更是新区首座垂直绿化学校。

  重点推进 将教育建设列入民生工程

  近年来,随着辛安街道街道城市化建设进程的不断加快,全域城市化率由2011年前的8提升至目前的51.6,具有国内一流水准的现代化新城区雏形已现。如何站在教育发展的制高点,构建与城市化建设相适应的教育发展大格局成为辛安街道重点考虑的问题。

  加大教育投入,将教育建设列入优先考虑的民生工程。针对辖区教育及其基础设施建设,加大前期服务力度,建立部门联动工作机制,明确牵头领导,制订了详细实施方案和进度计划,按照求速度、赶进度要求,不断强化工作措施,形成由点到面、强势推进教育项目服务的格局和氛围,共为黄埠岭小学、淮河路小学、淮河路中学、辛安六号线和珠宋路工程等教育建设项目征地、清场400余亩,通过倒排工期、节点控制、领导协调、强化队伍、专人负责、现场督查等一系列有力措施,确保教育项目及其附属设施建设有序推进,顺利实施,按期交付使用。

  校点布局 3年8所学校建成规划中

  2013年,投资650余万元,在东西南辛和冷家沟社区分别按省级示范园标准建成了首批两所约1300余平米、容纳160余名幼儿的省级规范化幼儿园;同年11月,青岛西海岸职教集团实训基地项目开工建设,2014年投入使用,前期引进青岛为明学校进驻使用;同年,淮河中路小学、黄埠岭小学两所小学相继开工建设,目前,两所小学均已建成并将于9月迎来第一个开学季。

  2015年,位于辛安六号线以南、江山一路以西,计划投资1.15万元,占地约70余亩,建筑面积约22674.53平方米,规模36个班的淮河路中学工程,目前已完成施工图设计并进入施工准备阶段;辖区内港头臧小学迁建工程已完成选址、艺术评鉴工作,规划方案正在设计当中。同时,不断扩大学校建设投融资渠道,吸引社会力量办学,积极引进集小学、初中、高中于一体,具有先进教育理念,优秀育人模式,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的寄宿制民办学校-青岛为明学校和超银学校,以此解决教育建设压力大的现状。

  校外科普 建成青岛最大社区科普馆

  依托街道正在进行的村庄改造和美丽辛安建设等重点工作,依据教育事业发展和需要,创设校外科普、安全教育大课堂、社区假期校外辅导中心等,完善的城市新区功能设施,满足不同年龄段居民的科学知识需求。投资400余万元建设了600余平方米的安全警示教育培训基地,组织辖内中小学生利用安全警示教育基地的先进设施设备,模拟应急演练,亲身体验各种安全事故所造成的危害,提高安全防范意识。

  投资400余万元,建设了400余平方米的实用性综合科普馆,成为青岛最大社区科普馆,通过声、光、电、磁等学科科普展品,以趣味生动、通俗易懂的展现方式,让前来参观的中小学生们感悟科学、增长见识,感受3D技术带来的科普魅力。

  通讯员 陈学祥 文 王君莉

  想随时随地随手掌握更多菏泽资讯,请关注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http://sd24.dzwww.com/heze/)、大众网菏泽频道公众微信(dzw5122000)或官方微博(@大众网菏泽频道);想爆料?请登录“大众社区-菏泽论坛 (http://hz.dzwww.com),或拨打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娜
本文相关阅读


娱乐
社会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菏泽新闻
重磅专题
新闻视频
大家在看
精彩推荐
论坛热帖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4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 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