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微信:dzw5122000
ee.jpg
既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又谋事要...
ww3.jpg
今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
1011.jpg
今年世界环境日的主题是“向污染宣战”,为...
2_副本.jpg
菏泽市食药监局极力构建“社会共治”的食品...
菏泽大众网
首页 > 山东新闻
考个驾考咋穿这么厚?男子身藏的作弊神器露馅了(图)
2015-09-08 16:50:00 来源:齐鲁晚报 作者:张泰来
驾考科目一考试,众考生均着夏装,惟独一中年考生穿了衬衫不说,还套着一件夹克外套,神情很是紧张。民警上前检查,竟然在他身上搜出了高科技的作弊工具。被民警抓获时已经开考将近20分钟,这名考生只做了15道题,其中还有两题是错的。

  民警查获的高科技作弊 设备。齐鲁晚报记者 张泰来 摄

  齐鲁晚报96706热线消息(记者张泰来) 驾考科目一考试,众考生均着夏装,惟独一中年考生穿了衬衫不说,还套着一件夹克外套,神情很是紧张。民警上前检查,竟然在他身上搜出了高科技的作弊工具。被民警抓获时已经开考将近20分钟,这名考生只做了15道题,其中还有两题是错的。

  7日上午9点20分左右,济南市车管所科目一考试现场,监考民警发现一名异常的考生。“虽说这两天凉快了些,但这名考生穿得也太厚了。”车管所考试科民警王净介绍,这名考生里面穿了一件衬衫,“看起来挺厚的”,这还不说,外面还套着一件灰黄色夹克。

  “天有这么冷吗?”民警感到疑惑,但考试对考生的衣着并无规定,民警也帮着这名考生开了电脑,宣布开考,同时,暗暗留意起了这名考生。

  “这个考生坐姿神态都不正常,很紧张的样子,不大功夫就满脸通红,头上冒汗珠。”王净说,根据经验判断其中肯定有情况,民警遂上前检查。这一查,果然从考生的衬衫纽扣上发现了针孔摄像头,耳朵里发现了微型的无线耳机,在身上还发现了一个类似手机的设备。

  “这是用来作弊的机器,以前我们也查处过,摄像头正对着屏幕,把考题传出去,外面看到考题后通过无线耳机告诉考生答案。”王净说,等他们发现时,这名考生携带的设备已经滚烫,这也是考生脸色发红的一个重要原因。可笑的是,在将近20分钟的时间里,这名考生才做了15道题,其中还做错了两道。“这作弊的水平也不高啊!”民警说。

  经询问,被抓考生姓赵,今年46岁,自称“没文化”,因为想要开车,找了个熟人介绍,给一个姓王的人4000元学车费,后来又担心考不过科一,王某提出再交4000元包过,经过讲价,赵某给了王某3000元成交。

  “工具、衣服都是他们提供的,我连电脑都不会开。”赵某说,当初相信对方能帮他过科目一,没想到是用作弊的手段,而且中途还被抓了,他很是后悔。

  民警介绍,因为作弊,赵某一年内将无法参加驾考。

  想随时随地随手掌握更多菏泽资讯,请关注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http://sd24.dzwww.com/heze/)、大众网菏泽频道公众微信(dzw5122000)或官方微博(@大众网菏泽频道);想爆料?请登录“大众社区-菏泽论坛 (http://hz.dzwww.com),或拨打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娜
本文相关阅读


娱乐
社会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菏泽新闻
重磅专题
新闻视频
大家在看
精彩推荐
论坛热帖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4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 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