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微信:dzw5122000
QQ截图20160310082352.jpg
凝聚各方力量 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1471.jpg
功勋闪耀齐鲁,殊荣载入史册。近日,国务院、...
ee52.jpg
8月4日,菏泽市委书记孙爱军对大众网菏泽频...
aaa.jpg
在党中央号召大力实施全民创业万众创新的背...
菏泽大众网
首页 > 山东新闻
章丘大葱化身“玉姑娘” 牵手烤鸭走向全国
2015-11-04 08:59: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樊思思

  大众网济南11月3日讯(记者 樊思思“煎饼卷大葱”可以称得上是山东传统美食,饼中所卷大葱脆嫩多汁,甜而不辣,指的就是有“葱中之王”美誉的章丘大葱。近日,大众网记者在章丘采访时了解到,如今,章丘绣惠镇的大葱有了新名字——玉姑娘,将“牵手”全聚德烤鸭,进一步在全国推广。很快,网友就能在当地全聚德烤鸭店,就能直接买到正宗地道的章丘“玉姑娘”大葱。

  走进山东济南章丘市绣惠镇振丰生态园,绿油油的葱畦连绵成片,大葱茁壮,长势喜人,已经迎来收获的最好时节。成排的大棚里正培育着越冬的葱苗,有了暖和的温室,原本一年一季的章丘大葱变为全年生产,数九隆冬也能在餐桌上见到新鲜的章丘大葱。生态园负责人赵建刚介绍,大葱示范生产基地从播种到收获,均严格按照无公害、有机、绿色食品的省、市、地方标准,实行生产档案、关键技术、操作规程、检测方法、标志标识等“五统一”管理,从而实现良种选育、育苗移栽、生长收获、包装销售的全程质量控制。经过一道道“火眼金睛”检测,这里出产的大葱不仅味道鲜美,而且质量过硬。2014年11月,振丰生态园生产的绿色无公害大葱和全聚德烤鸭联合,一起走上了APEC欢迎晚宴的餐桌,受到外宾的欢迎。

  “以往的章丘大葱只是按照地域命名,当地各个乡镇生产的大葱都叫章丘大葱,缺乏有效的辨识度。”章丘市绣惠镇玉姑娘大葱发展有限股份公司董事长、全聚德集团济南烤鸭店负责人张雷告诉记者,全聚德与章丘方面的合作早在3年前就已经开始,经过对大葱品质、口味等多方面的考察,章丘绣惠镇出产的大葱凭借高、大、脆、白、甜等特质受到一致好评。在双方共同协商下,章丘市绣惠镇玉姑娘大葱发展有限股份公司正式成立,以“玉姑娘”为当地生产的大葱命名,致力打造全国知名品牌。

  “我们在当地有500亩种植基地,专门培育优质大葱,直接供给全国各地的全聚德烤鸭店。”张雷说,今年11月5日左右,新上市的章丘“玉姑娘”大葱将进驻全国100家全聚德烤鸭店。届时,消费者可以既可以通过网络渠道订购,也可以前往当地的全聚德门店,直接买到口味正宗的“玉姑娘”大葱。

  据张雷介绍,11月7日,章丘“玉姑娘”大葱还将亮相在福州举办的第十三届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通过农交会这个平台,让更多人了解质优味美的章丘大葱,让咱们的大葱品牌走向更广阔的舞台。”

  想随时随地随手掌握更多菏泽资讯,请关注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http://sd24.dzwww.com/heze/)、大众网菏泽频道公众微信(dzw5122000)或官方微博(@大众网菏泽频道);想爆料?请登录“大众社区-菏泽论坛 (http://hz.dzwww.com),或拨打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娜
本文相关阅读


娱乐
社会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菏泽新闻
重磅专题
新闻视频
大家在看
精彩推荐
论坛热帖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4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 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