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微信:dzw5122000
QQ截图20160310082352.jpg
凝聚各方力量 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1471.jpg
功勋闪耀齐鲁,殊荣载入史册。近日,国务院、...
ee52.jpg
8月4日,菏泽市委书记孙爱军对大众网菏泽频...
aaa.jpg
在党中央号召大力实施全民创业万众创新的背...
菏泽大众网
首页 > 山东新闻
济南首次在社区微循环道路设置9处抓拍点
2016-04-14 11:56:00 来源:齐鲁网 作者:

QQ截图20160414082116

  9处抓拍点

  社区微循环对于济南的老百姓来说都不陌生,通过交警施划的交通标志标线,开放式小区里的车流顺畅了很多。但在微循环道路上乱停车,逆行也是久治不愈的顽疾。13号,济南历下交警宣布,首次在社区微循环道路上设置了9处抓拍点位,以后在社区里开车也不能任性了。

  据山东人民广播电台报道,据历下交警大队信息技术中队民警赵恒敏介绍,现在历下区有76个微循环社区,总体运行良好。但是时有发生的乱停车,逆行等行为也会给微循环道路造成很大困扰,甚至引发大范围的交通拥堵,为此,他们决定用电子警察对付这些违法行为:“这样我们就在群众反映比较集中的9处地点设置了9处电子违法抓拍,主要抓拍两种违法行为,一种是违法停车,一种是违反禁令标志。”

  记者注意到,这9处地点分别位于大明湖,甸柳和文东三个社区内,其中有6处抓拍违法停车,2处抓拍违反禁令标志,1处这两种行为都抓拍。赵恒敏介绍说,这9处都是全方位抓拍点位,方圆三四百米的范围可以无死角,全覆盖。其中对于违法停车的抓拍需要广大驾驶员注意。“在我们所有抓拍违法停车的地方,我们都会设置这种黄色的违法停车告知牌,有这种黄色违法停车告知牌的地方,即使驾驶员在车辆内也会被抓拍,因为这个黄色的告知牌相当于一个电子警察在不断的告诉你,驶离该地,不能违法停车。”

  据介绍,今后这种社区微循环抓拍点位将在济南逐步推广。(张林)

  >>>>相关抓拍违法行为详解

  一、10390:机动车违反规定停放且驾驶人不在现场或驾驶人虽在现场拒绝立即驶离,妨碍其它车辆、行人通行的,不扣分,罚款100。

  二、13440:机动车违反禁令标志指示的。扣3分,罚款50元。这种违法行为常见于违反单行线规定。

  想随时随地随手掌握更多菏泽资讯,请关注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http://sd24.dzwww.com/heze/)、大众网菏泽频道公众微信(dzw5122000)或官方微博(@大众网菏泽频道);想爆料?请登录“大众社区-菏泽论坛 (http://hz.dzwww.com),或拨打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媛媛
本文相关阅读


娱乐
社会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菏泽新闻
重磅专题
新闻视频
大家在看
精彩推荐
论坛热帖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4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 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