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微信:dzw5122000
QQ截图20160310082352.jpg
凝聚各方力量 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1471.jpg
功勋闪耀齐鲁,殊荣载入史册。近日,国务院、...
ee52.jpg
8月4日,菏泽市委书记孙爱军对大众网菏泽频...
aaa.jpg
在党中央号召大力实施全民创业万众创新的背...
菏泽大众网
首页 > 山东新闻
山东人网上交友排名全国第三 男或比女更积极
2016-04-18 15:07:00 来源:羊城晚报 作者:

  当今社会,线上交友已成为普遍现象。然而,男性和女性之间是否存在差异?不同年龄层的用户更看重对方什么品质?各个省份之间会有不同吗?

  羊城晚报智慧信息研究中心发布《性格·沟通·信任——中国线上择偶数据报告》。用一个月的时间,对16万平台用户进行了跟踪调查。在监测了2月14日至3月14日的网站、微博、微信等用户平台后,研究者发现,在线交友以及新技术形态,正对当代中国男女亲密关系的发生、发展产生冲击。

  报告显示,男性比女性更爱使用交友软件;交友软件使用程度与地区经济发展水平相关,其中山东用户排名全国第三。

  十大最赚钱APP三个为交友软件

  调查显示,近5年来,苹果商店(Apple store)前十大最赚钱的APP中,有三个与交友软件有关。谷歌APP(Google play)统计也显示,全球排名前二的两个在线交友软件都有超过5000万人次的下载规模。

  以2011年8月开始上线的“陌陌”为例。2012年至2013年,陌陌的用户量从2250万暴增至8423万。“陌陌”未上线前,“单身”与“相亲”等关键字的讨论趋势大致相当,即“单身”的讨论热度高,“相亲”也跟着高;而当“陌陌”成为中国最大的交友软件后,用户的关注度转移至讨论“陌陌”上,其热度渐渐远胜“单身”与“相亲”等热词。

  调查显示,在使用工具方面,87.28%的用户运用手机上网交友,11.84%使用电脑(计算机),只有0.88%的人使用平板。18岁至30岁的用户占比最大,约为83%。在上网时段方面,排在前三位的热门时段分别是:晚上9时至11时、晚上11时至第二天凌晨1时,以及晚上7时至9时。

  而在线交友用户中,居住地多为城市,占86.4%。在线用户教育程度占比最多的是大学本科,约64.91%;硕士以上则占14.91%,位于第二。

  山东网友喜欢网上“约”

  报告以大数据挖掘的形式锁定最热门的交友网站、微博和微信公众账号,结果发现:男性才是交友软件的“重度用户”。在16多万调查样本中,男性以57%的比例远远多于女性的43%占比。

  2月14日至3月14日,针对以婚恋/交友为主题的网站、微博与微信公众号的数据,智慧数据中心共抓取171,014笔数据,计169,632人,其中男女人数分别为96,309人与73,323人。

  有意思的是,报告显示,交友软件使用程度与地区经济发展水平成正相关,用户数占比前十的省份及地区依序为:广东、江苏、山东、北京、河南、河北、四川、湖南、湖北、辽宁。

  想随时随地随手掌握更多菏泽资讯,请关注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http://sd24.dzwww.com/heze/)、大众网菏泽频道公众微信(dzw5122000)或官方微博(@大众网菏泽频道);想爆料?请登录“大众社区-菏泽论坛 (http://hz.dzwww.com),或拨打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媛媛
本文相关阅读


娱乐
社会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菏泽新闻
重磅专题
新闻视频
大家在看
精彩推荐
论坛热帖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4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 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