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微信:dzw5122000
QQ截图20160310082352.jpg
凝聚各方力量 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未标题-1.jpg
“欠发达地区抓发展,要找准路子、突出特色...
QQ截图20160512151021.png
第25届菏泽牡丹文化旅游节在曹州牡丹园国花...
QQ截图20160504112551_副本.jpg
菏泽青年五四奖章、最美青年、志达接触青年...
菏泽大众网
首页 > 山东新闻
济南治理扬尘放大招 非必要施工工地一律停工
2016-05-13 10:45:00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

  面对严峻的环境形势,为改善空气质量,济南下一步将采取哪些措施?记者12日从市环保局获悉,市环保局在省定空气质量改善目标未正式下达前,先行设定各县(市)区、高新区空气质量改善指标。每月公布排名,排名连续落后的,向市政府提交整改报告。

  据悉,一系列改善空气质量的措施正在持续发力。比如,各牵头部门、责任部门按照《扬尘治理与渣土整治行动实施方案》等10个方案要求,再次逐条梳理方案中的工作措施,按照职责分工,切实将相关任务落到实处。

  近期,济南将开展土石方阶段扬尘治理。除非必要的施工工地(市建委列出名单),近期一律停工整改,未经市建委整改验收通过,一律不得进行土石方开挖。在降低道路扬尘方面,市城管部门增加道路保洁车辆数量和保洁频次,扩大道路冲洗机扫覆盖面,对易产生扬尘路段以及重点控制区路段进行全天冲刷,保持道路湿润。市市政部门及时修复破损路面,加快道路施工进度,缓解道路拥堵程度。

  针对大气污染防治的季节性特点,坚持问题导向,继续深入开展“啄木鸟行动”,对重点时段、重点点位深入开展24小时大气污染防治专项巡查。对空气质量长期落后的站点以及可吸入颗粒物(PM10)反弹较大的站点,开展持续巡查。

  因天气转暖,露天烧烤出现复苏迹象。市城管部门开展新一轮露天烧烤专项整治,全面取缔露天烧烤,所有烧烤经营活动必须采用无烟烧烤并配备油烟净化处理设备,规范烧烤经营活动。此外,还将加密频次,开展高强度的工业企业执法检查。同时落实重点控制区工作要求。

省环保厅数据显示

  泉城4月份未出现重污染天气

  省环保厅5月12日通报了4月全省大气环境质量状况。今年4月份,山东PM2.5和PM10平均浓度同比均出现反弹。不过,济南、淄博、济宁和滨州等4市未出现重污染天气。

  气象因素

  4月份我市仅在16日和26日出现两次弱降水过程,总降水量仅9毫米,而去年同期出现4次降水过程,总降水量83.7毫米。

  人为因素

  4月份城市建成区在建工地6441个,同比增加1086个,增幅20.3%。与此同时,道路扬尘“贡献”突出。

  机动车污染逐渐加大,截至4月底,济南市机动车保有量为171.45万辆,同比增幅为6.43%。

  想随时随地随手掌握更多菏泽资讯,请关注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http://sd24.dzwww.com/heze/)、大众网菏泽频道公众微信(dzw5122000)或官方微博(@大众网菏泽频道);想爆料?请登录“大众社区-菏泽论坛 (http://hz.dzwww.com),或拨打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媛媛
本文相关阅读


娱乐
社会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菏泽新闻
重磅专题
新闻视频
大家在看
精彩推荐
论坛热帖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4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 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