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职业技术学院开展“勿忘国耻,吾辈自强”主题教育活动

2020-09-23 14:58:43 来源: 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 日照报道

  为纪念九一八事变89周年,缅怀先烈丰功伟绩,学习革命先辈伟大事迹和崇高精神,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激励学生增强民族自尊心、自信心、自豪感,激发学生树立奋发向上、努力学习,成为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社会主义建设者的人生目标。9月18日下午,日照职业技术学院会计学院19级统计与会计核算三班学生,在班主任李伟燕老师的带领下集体参观日照市抗日战争纪念馆,让同学们更加直观的感悟革命先烈为国为民勇于奉献的精神。

  馆内收藏上万件,有日本自侵华以来的各类文物,有日军侵略的照片、书籍、地图等史料,有日军轰炸时遗留的炮弹,有中国军民抗战时期用的石雷、枪支和大刀等物品,每件展品背后都是一个有血有肉的故事,印证了那段无法磨灭的历史。

  同学们在导游激昂悲愤的言语中红了眼眶,仿佛那段时光一幕幕映入眼前,重温了一段又一段震撼人心的抗战故事,深刻了解到革命战士浴血奋战的光辉战斗足迹。

  参观结束后,同学们在日照抗战纪念馆前合影留念。

  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深刻了解到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充分增强了对中国革命历史的认同感,极大的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主义精神、振兴中华的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深深地为先辈们坚定理想信念,为国为民,艰苦奋斗的崇高精神和事迹所感动。大家纷纷表示,要铭记历史,弘扬不屈不挠、奋勇牺牲的伟大民族精神。曾经的苦难我们不能忘,曾经的牺牲我们不能忘,今天我们缅怀先烈,勿忘国耻,振兴中华,吾辈自强!

  此次活动对于进一步推进学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和改革创新的时代精神, 引导学生深刻认识历史,展望未来,坚定爱党、爱国、爱家乡,好好学习,立志成才的信念具有重大意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轶菲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