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消博会今晚开幕 空中视角带你俯瞰国际化展馆

2021-05-07 10:41:23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作者:

  今晚(5月6日),首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将举行开幕式。目前,各项准备工作已经就绪。

  会展中心是什么造型?有何寓意?消博会将给我们带来怎样的发展机遇?总台央视记者李梓萌与总台国广环球资讯记者于永靖登上直升机,以空中俯瞰的视角,在300米高空带你看馆。

  会展中心长啥样?

  画面中白色建筑就是海南国际会展中心——首届消博会的举办地。中心位于海口市西海岸,与周边林立的高楼相互呼应,更加凸显了国际化气质。从空中视角看下去,会展中心分为两部分,看上去既像振翅飞翔的海鸥,又像帆船的风帆。无论是海鸥还是风帆,都有乘风破浪的气势,就像海南自贸港的发展,一往无前。

  汇聚全球人气 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

  在海南自由贸易港启航近一周年之际举办消博会,就是希望能够汇聚全球人气,为海南建设国际旅游消费中心搭建平台。

  目前,消博会国际馆已经迎来了来自69个国家和地区的648家企业参展。同时,国内馆也迎来了国内34个参展团,可见展商们的热情非常高。

  从参展结构来看,外资企业占大头。我们通过办展,为各路商家搭台唱戏,再次证明了中国政府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的坚定决心。

  80多场首发首秀 消博会提供交流平台

  会展中心的步道用蓝色和白色填涂,颇具大海的气质,同时彰显了海南海纳百川的胸怀。步道前面有几十个国家的国旗组成的旗阵,迎风招展。

  本届消博会,不少国际品牌都是带着新品来的,展会期间将会举办国际品牌80多场首发首秀活动。这么多产品选择在消博会首发,意味着越来越多的国际品牌意识到中国市场的巨大潜力,中国拥有全球最大规模的中等收入群体,同时中国经济恢复势头强劲。

  在消博会举办多场首发首秀,本质上是对中国市场的重视和诚意。

  对于外国朋友,他们看重此次消博会提供的平台展示的机会,在新冠肺炎疫情的特殊背景下,很多国际性展会都按下了暂停键,很多海外品牌希望通过这次机遇,推进交易与交流。

  同时,他们更加看重海南自贸港,海南推出了许多推进贸易自由化、便利化的相关举措,对外资企业吸引力相当巨大。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南祥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