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人!菏泽籍退役军人宋猛悬崖峭壁智救被困驴友

2021-05-05 12:24: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沈甲亮 赵晨光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沈甲亮 赵晨光 菏泽报道

  近日,一名被困山崖的游客在脱困后,对施救人员感谢的视频在网上传播,大家纷纷对施救的人员点赞。5月4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采访了解到,救人者是菏泽籍退役军人宋猛和他的朋友。

被困的徒步驴友

  5月2日13时许,宋猛和他的朋友一起到山西省太行山旅游,在途中停车等候朋友时,无意中发现陡峭的山坡上有个人影,不断发出微弱的呼救声。

  “当时正行驶到太行山中段,由于朋友没有跟上来,我便停车等候,感觉风景不错,刚拿出手机拍照,就在这时,我听到了山崖下传来的求救声,发现有一名游客被困山崖上,我急忙赶过去帮忙。”宋猛说,“由于被困人员离路边较远,朋友便去找救援工具。我看到被困人员处境十分危险,随时都有跌落的可能,于是尝试独自一人爬下山崖,却因陡坡沙石松动,自己也滑落下去,还好我努力抱住一棵小树,才避免坠落下去。”

救人后的宋猛

  后来拿到绳索后,宋猛固定好自己,慢慢把绳子放下至被困人员位置,让被困者把自己固定好后慢慢往上拉,山上的其他人一起用力,宋猛托着她的双脚,在众人的帮助下一点一点往上拉,经过约30分钟的救援,被困人员和宋猛才被拉了上来。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被困人员是河南安阳人,年龄在60岁左右,是一名徒步驴友,因为登山迷失方向后脱离队伍,导致被困山崖。

  据了解,宋猛今年46岁,是一名共产党员,现在菏泽经济开发区税务局工作,同时也是一名退伍军人。宋猛表示,作为一名退役军人,救人是一种责任,更是出于一种本能。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刘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