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花湖生态环境综合治理赠鱼放鱼活动在菏泽职业学院举行

2022-08-31 18:54:3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沈甲亮 陈威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沈甲亮 通讯员 陈威 菏泽报道

  为净化校园万花湖,树立和培养全院师生对万花湖生态环境的保护意识,建设绿色文明校园,8月30日,万花湖生态环境综合治理赠鱼放鱼活动在菏泽职业学院举行。菏泽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胡宪奎,菏泽职业学院宣传部、统战部部长周世竞,牡丹区水务局四级调研员刘忠强,牡丹区畜牧水产服务中心副主任王继红等出席活动,菏泽职业学院后勤处负责人殷付仁主持。

  活动现场,菏泽职业学院师生和牡丹区水产局相关人员一起参与了万花湖放鱼活动。胡宪奎表示,通过放鱼养水,净化水质,维护万花湖水生态环境平衡,增强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并为建设扎根菏泽大地的鲁苏豫皖交界地区一流高等职业院校而不懈努力。

  据悉,万花湖位居菏泽职业学院校园中央,面积130 亩,水域面积约6万平方,湖泊呈不规则形状,湖底最大水深约为11米,东西向长约400米,南北向长约350米。近年来,伴随城市迅猛发展,万花湖成了菏泽城区11条黑臭水体之一。在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下,2020年历时3个月,建设脱水场地3.8万方,累计清淤6.81万方,实现了菏泽市首个黑臭水体治理工程胜利完工。

初审编辑:张广辉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