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鸟、护鸟!12只康复猛禽在曹县放归自然

2022-09-09 17:54: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崔智琪 郑帅

  大众网·海报新闻 记者 崔智琪 见习记者 郑帅 曹县报道

  守护蓝天精灵,共享美好家园。9月8日,菏泽市林业局联合曹县林业发展中心在菏泽市鹰匠猛禽救护中心举行放飞活动,被救助康复的11只二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红隼、1只赤腹鹰猛禽被放归自然。菏泽市林业局首席专家、菏泽市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秘书长王海明,曹县林业发展服务中心副主任王永立等参加活动。

  鸟是大自然的精灵,是人类的好朋友,是自由与生命的象征。爱鸟、护鸟是每一个公民义不容辞的责任。“截至目前,菏泽市鹰匠猛禽救护中心已成功放飞猛禽34只,它们已经回归到大自然的怀抱。”王海明向记者说道,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共同努力,保护鸟类等野生动物,保护生态环境,共建绿色美好家园。

  “刚才我们放飞了1只赤腹鹰、11只红隼,希望它们成功翱翔天空,用它们的健翅、强喙、利爪捕鼠除害,维护生态平衡,保护农林业生产。”王海明说道。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菏泽市现有鸟类200余种,其中国家重点保护珍稀鸟类30余种,兽类18种,其中益兽12种,两栖类8种,爬行类10种。菏泽市鹰匠猛禽救护中心位于曹县桃源集,由李海洋发起、多名志愿者参加、以猛禽救助为主的公益性野生动物保护机构,从2008年开始至今先后组织救护猛禽及其他珍禽珍兽1000余只。2019年4月3日,该中心被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授予“斯巴鲁生态保护先进志愿者奖”,成为山东省首个获此殊荣的志愿者团队。

  “这12只猛禽,有市民发现联系我们救助的,也有队员发现的,送来时均不同程度受伤。经过悉心救助,今天,它们都达到了放飞要求。”菏泽市鹰匠猛禽救护中心负责人李海洋介绍。

  “今天共放飞国家二类保护动物12只,通过本次活动其主要目的是唤醒广大群众爱鸟护鸟,保护野生动物的意识,让更多的人加入到这项保护活动中来,下一步曹县林业发展服务中心将联合公安、市场监管和新闻媒体加大宣传力度,对破坏野生动物资源加大打击力度,确保曹县生态环境持续改善。”王永立说道。

初审编辑:王文博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