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分钟 曹县警方紧急止付359000元

2022-09-23 10:2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豪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豪 曹县报道

  “谢谢,太感谢了!不知道该说啥了都,谢谢警察同志了!”近日,捧着沉甸甸的359000元的现金,马先生夫妇忐忑焦灼的心终于放了下来,马先生表示,回想起遭遇的电信诈骗仍然心有余悸,多亏民警的紧急出手,才避免了更大的损失。

  9月17日21时55分,马先生、李女士夫妇慌慌张张地来到曹县公安局阎店楼派出所报警,称其孩子使用手机上网课期间,被骗了21000元,且李女士名下所有银行卡均被锁定,卡里还有30多万元,目前无法取出。

  经民警了解,9月17日晚上,李女士无意中在其儿子上网课的手机里发现多笔微信转账记录,经多番询问,儿子才和盘托出,原来其儿子在上网课期间一陌生人以免费送游戏皮肤为由加其好友,在赠送皮肤后,又进行恐吓让其支付费用,否则便报警抓他。期间,对方发现该手机微信和支付宝未绑定银行卡,便诱导他下载“向日葵”远程控制APP,接着对方通过远程操作将李女士名下的所有银行卡绑定到微信、支付宝中,然后分批将其银行卡内的钱转走。得知情况后,李女士与丈夫马先生一起赶到ATM机查询,发现所有银行卡均显示被锁定无法使用,遂到公安机关报警。

  根据报警人陈述,民警断定这是一起典型的电信诈骗案件。办案民警当机立断,时间,必须要与时间赛跑,快速进行拦截。为了防止资金继续流失,民警立即向县局领导汇报,曹县警方高度重视,迅速启动电信诈骗接处警应急预案,指令县局110指挥中心、新侦大队连夜开展紧急止付,通过多方联动作战,当晚22时11分,成功帮李女士冻结了359000元,从接警到止付仅用了16分钟。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9月20日11时许,经过多方协调,民警依法将冻结涉案账户内的359000元成功取出并如数返还给了李女士。为了感谢民警专业高效的办案速度以及一心为民的工作态度,李女士与其丈夫马先生双双奉上锦旗。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