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和武术碰撞欢乐“火花” 韩国教练体验中国功夫

2023-06-07 16:28:0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芳 张媛媛

  大众网记者 张芳 通讯员 张媛媛 菏泽报道

  中国武术有着丰富的文化内涵,在世界也享有盛名,备受关注。菏泽作为中国武术之乡,武术人才可谓遍布海内外。6月6日,在菏泽市新闻办公室及鲁西新区办公室的组织下,来自韩国的亚足联职业教练、菏泽曹州武校足球青训总监金善英一行变身“学徒”,跟着武术教练申世喜实地体验了一把中华武术的魅力。

  排好队列后,申世喜教练先是向大家示范了一遍五步拳法,一招一式,行云流水,颇见功底。随后,申世喜教练将武术动作进行逐步拆解,现场进行了简易示范教学。在打了几遍拳后,不一会大家便汗流浃背,直呼“太累太过瘾了!”

  “我认为武术是全身心的运动,不仅锻炼了我的体育技能,更是磨炼了我的意志。”金善英表示,在接下来的足球执教生涯中,她会将武术华丽的动作和力量融入足球教学中,结合曹州武校创新提出“武术+足球”的人才培育模式,不断提升“功夫足球”在赛场的影响力。

初审编辑:马拉松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