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市青年志愿者为高考学子全力护航

2023-06-08 17:25: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周佳

  大众网记者 周佳 菏泽报道

  为充分发挥青年志愿者在服务高考工作中的积极作用,帮助考生营造轻松便利的考试环境,助力学子实现学业梦想,团市委组织全市青年志愿者开展“志愿圆梦学子 助跑人生旅程”——2023年高考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者们在考点周边设置志愿服务岗,为考生及家长提供饮用水、扇子、湿巾等防暑用品,安排医务志愿者,准备备用车辆,为考生提供应急服务。

  在二十一中南校区、牡丹区实验中学考场外,设有驻点“美团”骑手志愿者进行值守。免费提供瓶装矿泉水、碳素笔、2B铅笔、口罩、风油精、止泻药、退烧药、中暑药品等物品以及6辆外卖电车应急备用。

  同时,采用一对一预约、站点服务、考场巡游等方式,重点面向家庭困难、身体残疾、遭遇紧急情况的考生,提供免费接送服务。发动了650余名美团“外卖小哥”参与“高考应急送”活动,所有牡丹区辖区内的外卖送餐骑手随叫随停。当有考生出现忘带准考证、身份证、眼镜、生病急需药品等紧急情况时,考生和家长可第一时间在考点门口或者在道路上找到骑手志愿者,获得免费帮助,去指定地点取送物品、处理突发状况。

  此外,志愿者还协助城管部门对考场周边环境进行清洁,劝阻散发小广告行为,劝阻鸣笛、噪音等行为。

初审编辑:李欣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