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市举办“兰台翰墨”档案专题书法作品展

2023-06-09 16:04: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周琛

  大众网记者 周琛 菏泽报道

  6月9日,为庆祝“6·9”国际档案日的来临,菏泽市举办“兰台翰墨”的档案专题书法作品展。本次展览得到了全国29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631件作品投稿,经评委会精心评审,最终入展作品108件。菏泽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生宏致辞,市政协副主席时圣恩参加活动。

  周生宏指出,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档案事业发展,通过实施“四个好”“两个服务”目标任务以及加快档案“四个体系”建设等措施,推动全市档案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此次档案书法作品展以丹青笔墨普及档案知识、宣传档案文化,是档案工作与书法艺术相融合的有益尝试,也是为进一步宣传档案、展示档案,繁荣书法艺术事业作出的积极贡献。

  展览共展出来自不同流派的书法作品,主题鲜明、格调高雅,内容涵盖领导对档案工作的相关批示,档案、兰台有关的古今诗词、格言警句等,展现了档案文化的内涵和力量。此外,开幕式还表彰了入展作品中4位优秀作者,并为其颁发了证书。

  此次展览的成功举办,不仅让参观者欣赏到了书法作品的魅力,更使他们深刻感受到档案文化的价值和意义。档案部门将继续妥善保管并利用这些书法艺术珍品,让更多的人了解书法、感受档案,同时高标准组织“奋进新征程,兰台谱新篇”系列宣传活动,用档案方式凝聚起强大精神动力,为菏泽市的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和动力。

  仪式结束后,参加开幕式人员一同参观了入展作品。

  本次活动由市委办公室(市档案局)、市档案馆、市文联、市书协联合主办。参加活动的还有市委原常委、秘书长高木斗,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丁志刚,市委宣传部、市政协、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一纪检监察组、市老干部局、市文联、市图书馆、市书协、市档案局、馆负责同志,市书协主席团全体成员、特邀嘉宾、获奖和入展作者代表。

初审编辑:聂冬梅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