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区黄堽镇有人开外地牌照面包车偷小孩?谣言!

2023-06-20 12:0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亚

  大众网记者 周琛 菏泽报道

  近日,一则“牡丹区黄堽镇有人开着一辆外地牌照面包车以卖冰糕的名义偷小孩”的信息在网上传播。大众网记者从牡丹公安分局了解到,该信息为谣言,警方已对传播谣言的人员进行了处罚。

  牡丹公安分局发现该信息后高度重视,黄堽派出所第一时间进行走访调查,找到面包车车主李某某,查明其为牡丹区都司镇人。车主本来在云南做水泥生意,因生意不好,近期回老家改行开车卖雪糕,都司镇与黄堽镇相邻,其属于正常经营行为。

  民警经进一步侦查查明,该事件最早起源于6月11日下午。当时,黄堽镇某学校几名在校学生看到学校门口有一外地牌照面包车在卖雪糕,面包车通过喇叭叫卖:免费品尝,好吃再买。几名学生怀疑有诈,称:从云南那么远的地方过来卖雪糕,不可能免费品尝,是偷小孩的。此说法在学校传播开来。

  该校学生家长刘某某在学校门口看到这辆面包车正在叫卖雪糕,因之前听到“外地牌照卖雪糕的面包车是偷小孩的”的传言,便用手机拍了3张车辆照片,并附上一段“打着卖雪糕的名义偷小孩”的文字,发到多个微信群。

  6月15日,刘某某拍的照片及文字被转发到抖音、快手、微信群等平台,使事件快速升温,给学校师生及家长造成恐慌。

  牡丹警方找到刘某某,刘某某承认自己所发布的信息是道听途说,都未经证实。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五条规定,刘某某涉嫌虚构事实扰乱公共秩序,被警方予以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

  警方提醒广大网友,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共同维护网络秩序。

初审编辑:聂冬梅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