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菏泽人|上海街头老人休克 菏泽医生张文静跪地急救

2023-07-13 09:17: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周琛

  大众网记者 周琛 菏泽报道

  7月12日,一位菏泽姑娘在上海跪地救人的短视频在网络上引发关注。

  视频中,一位老年人倒在路边失去意识,身着黑衣的女子跪在地上,为老人实施心肺复苏后,老人逐渐恢复意识,黑衣女子随即离开了现场。

  记者采访了解到,该事件发生于12日上午9时许,位于上海市南京路附近,视频中这位好心的黑衣姑娘名叫张文静,是菏泽市立医院口腔科的一名医生。

  “我看到有个老人突然倒在路边,观察发现他脸色苍白、手脚发凉、口唇紫绀、面部出汗、意识丧失、呼之不应,触摸老人颈动脉发现搏动消失,初步判断为休克。”张文静说。

  凭借专业的医学知识,发现情况后,张文静立即跪在地上为老人进行心肺复苏,老人的意识也逐渐恢复。事件发生后,该院口腔科主任周东升给予张文静高度评价,他表示,张文静不仅人品好,医术也是一流的,是该院口腔美容领域的学科带头人,从医以来从未被患者投诉过,也没有发生过纠纷。

  “任何一位医生,见到这种情况都会伸出援助之手。”张文静说,口腔科也经常会有急诊患者,而且医院全体医护人员都经过急救培训,具有专业的急救知识。

张文静

初审编辑:聂冬梅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