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菏泽人|酷暑下的这些身影,满满正能量

2023-07-13 12:28: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亚

  大众网记者 刘亚 菏泽报道

  近日,菏泽迎来强降雨天气,有些地方达到大暴雨级别。在暴雨中,我们看到了一幕幕暖心画面……

  交警雨中赤脚疏导交通

  强降雨到来,曹县交警24小时“在线”守护。暴雨中,赤着脚、冒着雨,交警疏导交通,变身“推车哥”,帮助一名名被困的司机。

  暴雨中,赤脚指挥交通的你,真帅!

  这些挺身而出的平凡人真帅

  老人街头卖水果突遇大雨,路过学生伸出援手,帮助老人收摊。

  暴雨冲走了下水道井盖,大哥冒雨盖井盖、放路障锥做警示。

  不只是在雨中,哪里有困难有需要,哪里就有菏泽人的身影。菏泽人总是用温暖和善良仗义赢得“点赞”。

  上海街头老人休克 菏泽医生张文静跪地急救

  7月12日,一位菏泽姑娘在上海跪地救人的短视频在网络上引发关注。

  视频中,一位老年人倒在路边失去意识,凭借专业的医学知识,发现情况后,菏泽市立医院口腔科医生张文静立即跪在地上为老人进行心肺复苏,老人的意识也逐渐恢复,随即离开了现场。“任何一位医生,见到这种情况都会伸出援助之手。”张文静说。

  老人不慎骑车落水,两名热心男子伸出援手

  菏泽小伙为高温下工作者免费送水

  轿车行驶途中突然自燃,热心群众伸援手齐心灭火

  很多网友称菏泽是一座有爱的城市。近期这样暖心窝的事多到数不清,却让我们看到朴实善良、豪爽仗义、实实在在的菏泽人。菏泽人的“好”,是融进骨子里的。这些美好的品质是菏泽人的底色,也成为菏泽人的行动“本能”。为了不起的菏泽人点赞!

初审编辑:聂冬梅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