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能降碳 你我同行” 菏泽市2023年节能宣传周活动启动

2023-07-13 18:5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奉国 陈孟晗

  大众网记者 王奉国 实习生 陈孟晗 菏泽报道

  本周是第33个全国节能宣传周,今年宣传周活动的主题为“节能降碳 你我同行”。7月12日,菏泽市在国网菏泽供电公司曹州路营业厅举办了2023年节能宣传周启动仪式。

  活动现场,通过节能宣传展板、现场讲解、发放节能宣传资料等多种形式,面对面向市民群众宣讲节能低碳知识,传播绿色生态理念,普及相关节能法律法规,呼吁市民践行节能、节水、节电、垃圾分类等绿色低碳生活方式。

  活动结束后,先后到华润电力(菏泽)有限公司、山东晶玻集团环保节能窑炉改造项目进行参观。

  据了解,华润电力(菏泽)有限公司围绕循环水泵、凝结水泵变频改造,节能电机更换、凉水塔喷淋填料更换,空预器防堵塞提效改造,废水零排放工程建设等进行节能技改工作,目前正稳步推进机组“三改联动”改造(节能降碳改造、灵活性改造、供热改造),持续实现企业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助力国家“双碳”战略目标实现。

  山东晶玻集团认真落实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要求,根据公司发展规划,使用天然气清洁能源代替传统能源,将煤气玻璃窑炉改造为燃气节能窑炉。公司节能环保窑炉改造项目总投资3800余万元,生产工艺流程整体不变,新购置环保节能生产设备,将2台煤气发生炉改为清洁天然气窑炉,自动化设备代替高耗能落后设备,实现了产业的提档升级。

  下一步,菏泽市将结合“节能降碳,你我同行”2023年节能宣传周活动主题,广泛开展节能降碳宣传教育,积极营造节能降碳浓厚氛围,推动形成绿色低碳的生产方式和生活方式,进一步推动形成勤俭节约、合理用能的社会风尚。

初审编辑:李欣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