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16000元!2023年菏泽市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开始办理

2023-08-02 09:01:3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赵晨光

  大众网记者 赵晨光 菏泽报道

  8月1日,2023年菏泽市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开始办理,每名学生每年申请的贷款额度不低于1000元,本专科学生不超过12000元,研究生不超过16000元。

  1日上午,大众网记者在贷款申请受理点牡丹区实验中学的办理室看到,不少学生及家长前来办理助学贷款,他们带着身份证、户口本等证件,在志愿者的指导下进行网上申请、填写表格等,有的学生不到10分钟便办理完了助学贷款。

  据悉,2023年牡丹区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办理时间为8月1日至9月12日。申请借款学生应为国家承认的全日制普通高校本专科学生、研究生和第二学士学生(含高考新生);入学前与共同借款人户籍均在牡丹区;当年没有获得其他助学贷款。每名学生每年申请的贷款额度不低于1000元,本专科学生不超过12000元,研究生不超过16000元。如贷款金额大于学费和住宿费合计金额,剩余贷款资金可以用于借款学生的生活费。

  据介绍,助学贷款首次办理需到现场进行办理并签订书面合同,而再次贷款可利用助学贷款系统的“远程受理”功能线上办理,不必到现场。

  “为保障城乡低保家庭高等教育新生顺利入学,我们对申请助学贷款的低保家庭学生实行绿色通道,应贷尽贷,免费打印材料,一次办好,不让他们跑冤枉路。”牡丹区教育事业发展中心资助股副股长马建玲说,自2008年开始,牡丹区每年都在暑假期间开始办理助学贷款,平均每年有3000多名学生办理,办理的学生多数为专科生和本科生。今年,专科和本科的贷款额度比去年提高了4000元,分别为12000元和16000元,让学生享受到了更多便利。

  同时,马建玲表示,为提前做好助学贷款工作,今年5月,他们就为高三学生发放了《山东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致高中毕业生的一封信》,做好助学贷款的宣传工作,让学生及时了解助学贷款政策,帮助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截至8月1日下午5时,全市共办理助学贷款8922人次,预计今年贷款数量为4.9万份。

初审编辑:沈甲亮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