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微信:dzw5122000
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
ss1.jpg
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彰...
1111111.jpg
8月底9月初的每个周里,菏泽的新闻发布会都在...
1011.jpg
今年世界环境日的主题是“向污染宣战”,为...
2_副本.jpg
菏泽市食药监局极力构建“社会共治”的食品...
菏泽大众网
首页 > 今日头条
新年献词:在风云激荡中感受更多希望
2014-12-31 19:20:00 来源:大众网菏泽频道 作者:丁厚勤
岁月的河流哗哗流淌,我们迎来2015年第一缕曙光。这一天,我们会回望。时间是所有历史和人类智慧的生成剂,过去的一去不返,唯有经历构成无法忘却的回忆;这一天,我们会展望。期待是一切坚持和不懈奋斗的源动力,到来的终将到来,唯有希望凝聚源源不断的力量。

大众网评论员 丁厚勤 

    岁月的河流哗哗流淌,我们迎来2015年第一缕曙光。这一天,我们会回望。时间是所有历史和人类智慧的生成剂,过去的一去不返,唯有经历构成无法忘却的回忆;这一天,我们会展望。期待是一切坚持和不懈奋斗的源动力,到来的终将到来,唯有希望凝聚源源不断的力量。 

    2014年,风云激荡。中国在世界舞台上腰杆笔挺,不卑不亢;政府高度关注民生,高举反腐大旗一切以人民利益为方向;国人比任何时候更关注政治,将个人利益融入国家的梦想。 

    这一切,让我们对未来充满希望。 

    每个人的心底都需要有希望。有希望,才可以放手去拼搏,才可以憧憬未来,生命才有意义。 

    我们希望生活幸福,而不是一味奔忙。过去的这些年,我们忽然变得无比上进,热衷研究精英人士的成功学,践行以披星戴月终日匆忙。2014年,我们将生活浓缩进朋友圈,才发现小情调、小温暖是多数人真实的向往。我们渴望享受大时代下的小生活,将节奏慢下来,能平静地思考不应是奢望。 

    我们希望社会和谐,少一些冷漠面庞。有人说,当今社会物质文明飞速发展,社会道德却没有同幅度提升。我们希望食品都可以放心食用,校车可以保证孩子安全,老人摔倒有人扶且可以扶。我们希望社会到处有温暖阳光,认识的,不认识的,心底都有真诚涌动。我们希望每个人都有更强的存在感,内心的卑微、不平、仇恨一扫而光。 

    我们希望国家强盛,共享中国梦的荣光。今天,我们关注蔬菜和粮食,也比任何时候更关注政治的风向。甲午的炮火,五四的呐喊,卢沟桥的枪声,依然在我们耳畔回荡。我们铭记历史,明白落后就会挨打受辱,于是我们发奋图强。我们相信未来,深知发展才能共享荣光,于是我们手心相向。 

    农民盼望农产品丰产丰收,企业家盼望行情利好,上班族盼望创意产生价值,每个人的心底,都有一束强烈的希望之光。用这束光扫除痛楚,在这束光的指引下乐观向上。 

    2015年,让我们在风云激荡中感受更多希望。 

    我们追求希望,如同追求光明。没有希望,或不敢期望,如同黑暗的深渊,一切行为都是没有价值的痛苦挣扎。 

    因为追求,所以相信。 

    我们相信,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强势回归,如春风化雨浸润心田,让每个人的内心真诚向善。我们相信,机会均等会激发活力提升效率,每个单位和集体都能以能力和贡献论英雄,是人才就有广阔舞台。我们相信,经济下行不是企业家的噩梦,经济发展新常态绘就新蓝图,商海精英饱含着力量。我们相信,依法治国正在大步赶来的路上,我们的国度将真正实现自由平等,扫除一切特权、冤屈和绝望。 

    我们追求希望,所以甘于付出。无论你是打拼在异乡的农民工,还是叱咤商海的公司白领,这个时代赋予所有人一样的尊严和尊重,如同每个人背负着沉甸甸的责任和梦想。如何回馈这伟大的时代,如何实现人生的理想?唯有满怀热情,用个人的智慧和行动汇聚中国向前的力量。 

    今天,我们更加接近心底的梦想。在通往梦想的路上,有一束希望之光,它让我们温暖,把我们的心底照亮。 

  想随时随地随手掌握更多菏泽资讯,请关注菏泽大众网公众微信(dzw5122000)或官方微博(@大众网菏泽频道);想爆料?请登录“大众社区-菏泽论坛 http://hz.dzwww.com),或拨打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初审编辑:丁厚勤
责任编辑:靳红标
本文相关阅读


娱乐
社会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菏泽新闻
重磅专题
新闻视频
大家在看
精彩推荐
论坛热帖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4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 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