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微信:dzw5122000
ss2.jpg
“家乡美 菏泽颂”全市大中专院校“宪法知多...
1111111.jpg
8月底9月初的每个周里,菏泽的新闻发布会都在...
1011.jpg
今年世界环境日的主题是“向污染宣战”,为...
2_副本.jpg
菏泽市食药监局极力构建“社会共治”的食品...
菏泽大众网
首页 > 今日头条
菏泽首届全民读书活动启动 让书香浸润灵魂
2015-04-24 09:18: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钟博陵 付娜
今天是第二十个“世界读书日”,上午9点,菏泽市首届全民阅读活动正式启动。在两个月的时间内,将举办图书推荐、征文、读诗、青少年读书、读书座谈会等活动,让全民阅读在菏泽蔚然成风,让人们沐浴书香。

 菏泽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马喜荣致辞

 菏建集团党委副书记、纪检书记任永信代表社会责任企业宣读全民阅读倡议书

 菏建集团向菏泽市图书馆捐赠100余册图书

 启动仪式现场

大众网菏泽帮帮团向市图书馆捐赠图书

 市民在活动宣传横幅上签字

  大众网菏泽4月23日讯(记者 钟博陵 付娜)今天是第二十个“世界读书日”,上午9点,菏泽市首届全民阅读活动正式启动。在两个月的时间内,将举办图书推荐、征文、读诗、青少年读书、读书座谈会等活动,让全民阅读在菏泽蔚然成风,让人们沐浴书香。

  本次活动由菏泽市文明办、共青团菏泽市委、市文联、市文广新局和大众网联合主办,大众网菏泽频道、菏泽文明网承办,菏泽市图书馆、菏泽新华书店、菏泽市作家协会协办,菏建集团冠名支持。

  倡导全民阅读,让书香飘满菏泽城

  菏泽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马喜荣在启动仪式上讲话。她表示,读书决定着一个人的修养和境界,关系着一个民族的素质和力量,影响着一个国家的前途和命运。当前,菏泽正处在改革发展的关键时期,要实现科学赶超、后来居上的奋斗目标,需要广大干部群众在学习阅读中增长本领、提高能力,用科学的理论凝聚人心和力量,用新的思维和理念破解改革发展中的各种难题,用知识的力量推动自主创新和经济发展方式的转变,推动菏泽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马喜荣说,开展全民阅读活动就是要吸引更多群众多读书、读好书,用智慧和力量为建设文明菏泽、和谐菏泽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菏建集团党委副书记任永信代表社会责任企业宣读了倡议书,他说:“菏建集团作为一家拥有64年历史的责任国企,始终坚持建设学习型企业,在日常工作中高度重视读书教育,并开展了一系列读书活动,引导菏建人读书明理做人。尤其是在今年,菏建集团被授予“全国文明单位”荣誉称号,集团有责任有义务在引领全民读书方面做出更多的贡献,助推书香社会建设。”

  在活动现场,菏建集团、大众网菏泽帮帮团分别向市图书馆捐赠了图书。

  5项读书主题活动,历时2个月之久

  据了解,在本届全民阅读活动期间,将举办图书推荐、征文、读诗、青少年读书、读书座谈会等活动,大众网将对活动用全媒体方式同步宣传。

  大众网记者注意到,4月23日—5月10日将举办“我最喜欢的一本书”推荐阅读活动,主办方会在大众社区菏泽论坛曹州文苑开主题征集帖,征集文学爱好者推荐自己最喜欢,或最受益的一本书,并将评选一二三等奖,奖励新华书店购书卡;4月30日—5月15日,“行千里路,读万卷书”征文活动;5月31日,“我是小小读书郎”青少年读书活动,将邀请著名儿童文学作家张晓楠讲解他的一部作品;6月6日,将举办“诗书人生·惬意生存”读诗活动;6月23日,将举办“日读三五页,书香润花城”读书座谈会。

  想随时随地随手掌握更多菏泽资讯,请关注菏泽大众网公众微信(dzw5122000)或官方微博(@大众网菏泽频道);想爆料?请登录“大众社区-菏泽论坛 http://hz.dzwww.com),或拨打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初审编辑:丁厚勤
责任编辑:翟晨晨
本文相关阅读


娱乐
社会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菏泽新闻
重磅专题
新闻视频
大家在看
精彩推荐
论坛热帖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4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 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