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微信:dzw5122000
ee.jpg
既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又谋事要...
ww3.jpg
今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
1011.jpg
今年世界环境日的主题是“向污染宣战”,为...
2_副本.jpg
菏泽市食药监局极力构建“社会共治”的食品...
菏泽大众网
首页 > 今日头条
纪德力 :“农民工司令”培养出20余个千万富翁
2015-08-22 19:05: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刘进
十年前,纪德力还是曹县一个农民工。如今,他已成为上市公司青岛劳联集团的老板,每年为6万农民工成功找到工作,被称为“农民工司令”。生于1980年的纪德力是创业的先锋,还是创业者的培养导师,近几年,他已经成功培养出20位千万富翁,上演着惊人的创业神话。

  “发现山东双创之星”系列报道(15) 

  纪德力 :“农民工司令”培养出20余个千万富翁  

 

80后纪德力,是“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典范

 

纪德力帮助20多人创业成为千万富翁

  大众网菏泽8月21日讯记者 刘 进)十年前,纪德力还是曹县一个农民工。如今,他已成为上市公司青岛劳联集团的老板,每年为6万农民工成功找到工作,被称为“农民工司令”。生于1980年的纪德力是创业的先锋,还是创业者的培养导师,近几年,他已经成功培养出20位千万富翁,上演着惊人的创业神话。

  一年为6万农民工找到工作 让工人常年有活干 

  在纪德力的办公室内,放有一本厚厚的《劳悟》,其中有企业管理、国学、诗句等古代哲理诗文,这是他亲自整理出来的企业文化内参。只读到初中二年级的纪德力,于十年前以在曹县创办了一家只有3人的劳务公司。如今,他的公司通过创新服务,已发展为青岛劳联集团,并于2015年成功上市,成为中国专做农民工业务的上市公司第一股,每年为6万农民工找到工作。

  “我们帮农民工找工作,从来不收他们的钱,就职前还包吃包住、免费培训,企业违规的时候还可以帮农民工维权。”纪德力对大众网记者说,针对拖欠工资、工伤无人管等侵害农民工合法权益的情况,他实施了劳务派遣,先把农民工纳入自己公司,保证他们不愁工资和保险,再与用工单位签协议。

  这种创新模式成为纪德力成功的法宝。纪德力说,劳联集团人才和技术都可以被模仿,但服务不好模仿。同时,依据自己强大的厂家资源,劳联集团还可以根据工厂生产的淡旺季,在各个厂区之间对调农民工,确保他们常年有活干。

  纪德力还瞄准了国外劳动力市场,针对海外华人找工作时语言、文化不通畅的问题,他们在荷兰、美国等地办起了分支机构。

  曾被中介费难倒 创业九年他成了上市公司老总 

  十年前,纪德力自己还是一个四处找工作的农民工。

  纪德力生于重庆一家贫困家庭,后被曹县的一对好心夫妇收养,1997年读到初二就辍了学。2006年,因家贫娶不起媳妇的纪德力,带着68元钱只身去青岛闯荡,当时本想到工厂打工,却被中介所告知需要交三百元的介绍费。纪德力只好在街边替人卖光碟,直到有一天,一位“贵人”主动找到他,鼓励他进入介绍所,自己创业。纪德力对大众网记者说,他当时的理想是修收音机,但想到自己村里修收音机的老乡一天只能挣到10元钱,他毅然决定进入中介服务行业。

  2007年,纪德力当上了一家职业介绍所的老板,很快打开了市场,海尔、可口可乐等国际知名企业都成了他的客户。公司不断发展壮大,现在他的劳联集团已成为一家集人力资源服务、人才招聘、服务外包等于一体的大型产业化挂牌上市公司,拥有七大运营中心、350余家分支机构,是国内第一家致力于人力资源产业链深度开发的综合性企业。未来3年,劳联集团旗下的公司数量将达到2000余家。

  员工做三年必须离开公司创业,成功率达74% 

  纪德力说,他的成功离不开导师的帮助,这也让他下定决心,在自己成功后要不断地帮助、鼓励别人创业。

  就业容易,创业难。劳联集团有一项内部规定,员工凡是在公司工作满三年,就必须离开公司,在劳联集团旗下独立开设分支机构进行创业。为了鼓励员工创业的积极性,公司为每位创业者提供5万元的创业资金,并在半年内正常发放工资,如果创业失败,创业者可再回公司上班。

  这项政策也让劳联集团规模迅速扩张。目前,劳联集团旗下共有400余家分支机构,其中一半是公司内部员工开设的。纪德力说,这项创业政策保证了服务质量和集团内部的完整性,也增强了员工的凝聚力。在他的扶持下,员工创业的成功率为74%。

  “我当初外出闯荡时,身上只有68元,你的条件比我还差?”对创业有惧怕心理的人,纪德力常以自身经历来鼓励。纪德力总是对他们说,要学会挣市场的钱,不要挣老板的钱,更不要只依靠政府扶持的钱。

  想随时随地随手掌握更多菏泽资讯,请关注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http://sd24.dzwww.com/heze/)、大众网菏泽频道公众微信(dzw5122000)或官方微博(@大众网菏泽频道);想爆料?请登录“大众社区-菏泽论坛 (http://hz.dzwww.com),或拨打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初审编辑:丁厚勤
责任编辑:靳红标
本文相关阅读


娱乐
社会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菏泽新闻
重磅专题
新闻视频
大家在看
精彩推荐
论坛热帖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4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 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