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绿色希望 菏泽万达携手市民栽下2000余株树苗

2018-03-17 17:2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涛 曹丽肖 齐敦硕

菏泽市委宣传部调研员张怀庆(右)和菏泽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指挥部办公室副主任、市林业局党组副书记周长革(左)为绿色基地揭牌

与会领导在植树现场

师生齐心协力,共同栽植

小朋友在给树苗浇水

菏泽万达职工合影留念

  大众网菏泽3月17日讯(记者 刘涛 见习记者 曹丽肖 实习生 齐敦硕)恰逢三月,正是植树造林的好时机,为创建森林城市,菏泽号召全市上下积极投入义务植树“大军”。3月17日上午,大众网·菏泽万达广场2018年大型植树活动在菏泽市牡丹区牡丹街道办事处刘海行政村成功举办,近千人共同栽下2000余株树苗,菏泽又添了一片绿地。

  传递绿色希望 共建“金山银山”

  在活动现场,市民扛着铁锨、拎着水桶,即使寒风瑟瑟,依然没有打消植树的热情。“春天是播种的季节,而绿色孕育着希望,这个季节里我们播种下希望。在这里做一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大事,共同建造建设美丽家园,真正把植树造林落实到行动上。”菏泽天安房地产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杨汝宽在启动仪式上说。

  此次大众网·菏泽万达广场2018年大型植树活动由菏泽市文明办、菏泽市林业局、共青团菏泽市委、大众网菏泽站主办,菏泽天安房地产有限公司协办。

  “每次只要有这种有公益活动,有时间我肯定来参加。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希望市民有一个更好的生活环境,提高市民的幸福指数。”菏泽市政协副主席孙凤云笑着说,“城市的建设需要大家一起参与,我们不能够为了创建而创建,必须要把口头上的话落实到实际行动中,真正去建设我们的‘金山银山’。”

  社会各界携手“植绿曹州大地”

  “树坑要大,最好在60-80cm,使得树苗较快的生长;填土一半时提苗,踩实后浇透水……”为了保障树苗的的成活率,让市民在植树前有一个充分的认识与了解。菏泽市林业局二级研究员吴全宇还在植树现场为大家讲解植树要领与注意事项。

  正在上5年级的黄赢傲在父母的陪伴下正在种第4棵树苗。“我们一家人很少在一起参加集体活动,由于我们工作比较忙,学校里组织活动,孩子也不会告诉我们。为了对孩子进行弥补,我们昨天晚上推了所有的事情后才报名参加的。”黄赢傲妈妈对大众网记者说。

  “看!我们学生的‘战斗力’还行吧。”来自菏泽曹州一中的贾老师指着身后百余株整齐的小树对大众网记者说,为了参加义务植树活动,该校积极组织了66名学生,“植树造林,用自己的力量去改变一个城市的样子,虽然微不足道,但意义足够重大。”贾老师说。

  为了让此次活动顺利进行,刘海行政村的30余村民花了2天时间,在田间挖了2000余树坑,“我们也是为创建森林城市做一些自己的贡献,希望树木都能够成茁壮成长,为菏泽市增添一份绿色。”刘海村负责人李丰林对大众网记者说。

  一张许愿卡 无限“绿”希望

  “希望绿化多一点,建筑少一些,不要让城市显得这么冰冷。”“希望天是蓝的、水是清的、树是绿的,四季有鲜花”“希望出门看得见绿色,闻得到花香”“希望绿树成荫,空气是香甜的”……大众网记者现场随机采访了几名市民“心目中森林城市的样子”,得到了满是憧憬的回答。

  “希望父母身体健康,自己学习进步”“树木常青”“小树快快长大”……大众网记者看到,每植一棵树上都挂着一个许愿卡,一个个愿望显得有趣且真诚,却带着市民满心的期待。在上幼儿园大班的李墨惜在父亲的陪伴下种下了两棵树苗并分别取名“美美”和“松松”,还挂上自己亲手做的许愿卡。李墨惜的父亲对大众网记者说:“昨天晚上孩子画画制作许愿卡做到九点钟,要今天给小树挂上。自己希望通过这些活动让孩子从小有一个爱护环境、保护地球的意识。”

责任编辑:丁厚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