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住房公积金可以在网上提取啦 附操作指南

2019-01-07 17:55: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蒋培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1月7日讯(记者 蒋培)今天,大众网记者从菏泽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了解到,目前,菏泽市住房公积金网上提取业务现已上线,广大市民可以在线办理物业管理费、出境定居及离退休提取,符合提取条件的缴存人可登录菏泽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官方网站,进入网上服务大厅进行办理。

  以物业管理费提取为例,缴存人使用浏览器输入www.hzsgjj.com,进入网上办事大厅,点击进入个人网厅登录界面,登录个人网厅;进入个人网厅后点击“我要提取”,提取事项选择“物业管理费提取”;在物业管理费提取界面,输入提取金额、收款人、收款人银行账号,点击提交审核进入材料上传界面。(缴存人根据页面提示上传相关证明材料,请务必保证图片的清晰,可以选择电脑本地上传或者手机扫描二维码拍照上传,建议上传扫描件)上传完成后提交审批。

  缴存人提交审核后,如需查看业务办理情况,可进入个人网厅主页,点击“待办”按钮即可看到业务办理进度,还可以点击“流程图查看”按钮来查看详细进度和中心审批意见,如审批意见提示材料不合规或材料不全,请点击“流程图查看”当中的“档案管理”来修改材料并重新提交审核。提交的材料符合网上提取规范,待中心业务人员审批完成后,申请人将会即时收到所申请款项。

  此外,出国定居提取和离退休提取的业务办理流程可参考上述提取流程来操作。办理出国定居提取,您的账户需是封存状态;办理离退休提取,您的账户需是退休封存状态。出国定居提取所需材料为:本人身份证、签证、银行卡。离退休提取所需材料为:本人身份证、退休证、银行卡。

  为充分发挥住房公积金的普惠性,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方便缴存人提取个人的住房公积金,现在已开通公积金网上提取业务。此外,在进一步改进服务方面,菏泽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也将个体工商户、自由职业者的登记开户手续资料做了精简,网友可关注菏泽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的官方微信(ID:菏泽市住房公积金)了解详情。

第一步:登录界面

第二步:提取界面的选项

第三步:填写个人信息

第四步:上传个人材料

申请人可进入个人网厅主页查看待办业务

可点击流程图查看业务办理进度

提取流程图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