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银行门前停车位被锁链围挡,有办理业务的车辆来到,保安便为其打开.jpg

小区商业区前停车场如何管理? 是否收费得看情况

2019-01-06 20:08: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潘涛

工商银行门前停车位被锁链围挡,有办理业务的车辆来到,保安便为其打开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1月6日讯(记者 潘涛)1月4日,菏泽大众网微信公众号(dzw5122000)报道了市民晁先生在南华康城小区东商业区内停车场停车,挡风玻璃被用胶水糊警告纸条的事后,引起广大网友关注并纷纷留言各抒己见,“商业区门面前停车场归谁管理?”“是否是公共区域?”……1月6日,带着网友的疑问,大众网记者走访现场并采访相关部门得知,商业区域内停车场一般归商户或小区统一管理,是否设置为公共区域因所属方管理情况而定。

  6日下午,大众网记者来到晁先生所说的工商银行前看到,门前的两排停车位内停放着数辆车,其他的车位被锁链围挡。街访中,市民均表示疑惑,商业街区前的停车场是私有的吗?难道不是公共区域吗?

  大众网记者联系到菏泽市城市管理局相关工作人员,该工作人员人表示,一些小区商业区前的停车场一般都归小区自行管理,小区会根据情况安排保安人员看守。而是否收费或当做免费的公共区域提供市民使用,需要根据所属方的自行管理方法而定。

  针对工商银行前的这片区域,大众网记者了解到,该处小型停车场属于工商银行所有,这一点也在南华康城物业公司得到证实。为给来办理业务的客户提供方便,工商银行便有针对性地进行管理。采访中,偶尔有来办理业务的车辆需要停车,保安便上前打开锁链引导其停放入库。

  相关链接:

  菏泽一车主挡风玻璃被涂胶水贴纸,保安称因长时间占停车位!你怎么看?

  https://mp.weixin.qq.com/s/89JJon1Ol2M9-wCfS3mIEg

责任编辑:杨叔玲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