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来看!曹县这个村入选了中央电视台纪录片

2019-07-27 19:51: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张迪

纪录片《淘宝村》播出画面

纪录片《淘宝村》画面

纪录片《淘宝村》宣传海报

  大众网·海报新闻曹县7月27日讯(记者 张迪)7月26日,中央电视台纪录片频道推出了纪录片《淘宝村》,讲述一个个淘宝村中普通人的故事,记录了中国乡村里的普通农民在电商浪潮来袭时的失望与希望,挫折与奋斗。菏泽市曹县大集镇丁楼村当选为首个村落,纪录片将在7月26日至7月30日,每晚8时5分在中央电视台纪录片频道播出。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曹县大集镇丁楼村村民一直有做演出服饰生意的传统,但通过走村串乡、向外批发售卖,收入只够村民勉强维持平常日子。近年来,“淘宝网店+服饰加工销售”电子商务经营模式,使丁楼行政村发展得如火如荼,成为远近闻名的“富裕村”。现在,丁楼村被誉为“山东淘宝第一村”,各大电子商务网络上销售的儿童表演服饰,大部分生产自这里。

  “淘宝村”指的是网商数量达到当地家庭户数的10%以上的村庄,且电子商务交易规模达到1000万元以上的村庄。

  《淘宝村》是中国首部农村电商系列纪录片,该片在全国2000多个电商村中,首批选择了7个样本村展开了为期整整一年365天不间断的影像记录,用近3000个小时的原生态影像素材和600:1的超高片比剪辑,完成了在影像社会学上的一次跨界探索。

  据了解,纪录片《淘宝村》共分为五集,7月26日-7月30日每晚8时5分,在中央电视台纪录频道连续播出,用来探讨互联网电商的触角如何深入到最基层的中国农村、传统的农业社会如何面对全新的变革浪潮以及农耕时代的乡村如何追随网络时代的步伐。

责任编辑:王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