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内首个交通安全主题服务区在菏泽亮相!你打卡了吗?

2021-05-05 20:05:1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袁野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袁野 曹县报道

  为进一步营造良好高速公路交通安全宣传氛围,拓宽交通安全安全阵地建设,根据山东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打造样板路工作方案要求,菏泽高速交警支队以“统筹建设、不留死角、强化维护、突出重点”为工作思路,联合招商中铁菏泽德商高速公路建设发展有限公司在济广高速曹县服务区创建了山东省内首个“交通安全宣传”主题服务区。5月4日,菏泽高速交警支队党委副书记、政委张琨,招商中铁德商公司副总经理任有勋共同为“交通安全宣传”主题服务区揭牌。菏泽高速交警支队三大队大队长王卫主持活动,支队党委委员、副支队长林波及支队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活动。

  张琨在揭牌仪式上表示,菏泽高速交警支队将以曹县主题服务区为样板,将“文明交通、平安高速”主题逐步拓展至辖区内所有高速公路服务区,努力提升交通参与者文明安全出行素养。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交通安全主题服务区创新宣教形式,充分考虑了人员流动线路,通过在服务区入口、停车区、超市位置设立醒目标识牌,以寓教于乐的方式吸引司乘人员主动进入服务区,自觉接受交通安全宣传教育。

  记者看到,在群众驻足最多的互动体验区,LED显示屏正在循环播放交通安全宣传片;交通标志猜猜乐,通过趣味翻转游戏传递交通安全知识信息;群众还可以戴上酒驾模拟眼镜,亲身感受酒后驾车带来的危害。休息登记区设有地面停车位提示标语、轮胎造型汽车、连排宣传展板等宣教设施,提醒广大交通参与者珍爱生命、平安出行。服务区内还设有智慧警务便民服务站,司乘人员可通过刷身份证自助办理相关业务,获取医药箱、充电宝、千斤顶等物品。

  未来,菏泽高速交警支队将以济广高速曹县服务区为样板,针对不同时间节点、不同人群,结合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及交通违法行为规律特点,重点宣讲疲劳驾驶、超员超载、酒驾醉驾、无证无牌等严重违法行为带来的危害和后果,全力打造高速公路安全出行“信息岛”。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刘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